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

2017-07-13 14:14:24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

方药:柴胡6克,冰片1.5克,丹参、当归各10克,白芍15克,山药12克,黄连、甘草各3克。

每日1剂,水煎分3次服。7天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禁忌烟、酒及辛辣食物,每次进食后,清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

主治:复发性口腔溃疡。疗效:治疗52例,治愈33例(口腔溃疡创面愈合,疼痛消失);显效9例(溃疡创面基本愈合,3天内疼痛及其他症状消失);有效8例(5—7天内自觉疼痛等症状有所缓解,溃疡数目减少);无效2例(1周内症状未见明显好转)。

饮食原则

慢性口腔炎症与阴虚内热、肝胆湿热和脾气虚弱等因素有关。因而能清热解毒的食物对口腔疾病是有好处的。火气偏旺的人多吃清凉的食品,如萝b、西瓜、梨、苦瓜、黑木耳等,也可经常用菊花、枸杞子、西洋参等泡水代茶服用;脾胃虚弱的人多吃健脾容易消化的食品,如莲子、扁豆、薏米、橙子、苹果等。

发病期间,饮食宜清淡,温凉相宜,宜多吃粥、汤类。

1、多吃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和优质蛋白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类、黄豆、花生米、草莓、鲜枣、鲜梨、豌豆苗等。

2、反复发作而致气血亏损者宜用食物补之,如赤小豆、绿豆、薏米、莲子、奶类、蛋类等。其中,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消暑、解毒、利尿等功效,对口腔炎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3、以寒凉无刺激性为主,如各种绿叶蔬菜及萝卜、黄瓜、冬瓜、苦瓜、西红柿、鲜藕等。苦瓜具有清热解毒、清暑明目的功效,对顽固口腔炎症患者来说,苦瓜确是一种药食皆宜的佳品。水果可食用梨、苹果、香蕉、西瓜、马蹄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

复发性口腔溃疡,疗效:治疗52例,治愈33例(口腔溃疡创面愈合,疼痛消失);显效9例(溃疡创面基本愈合,3天内疼痛及其他症状消失);有效……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

慢性口腔炎症与阴虚内热、肝胆湿热和脾气虚弱等因素有关。因而能清热解毒的食物对口腔疾病是有好处的。火气偏旺的人多吃清凉的食品,如萝b、西瓜……详细>>

治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一则

药物组成:儿茶50克,冰片7.5克,枯矾25克。研细粉混合,装瓶密封备用。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维生素B2不足时,会引发口角炎、眼睛充血和肛门溃烂等,特别是在皮肤和黏膜上出现症状,维生素B6……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一则

处方与用法:硼砂20克,溶于1000 毫升冷开水中,配成 2%溶液。饭后以此药液漱口或刷牙,坚持用药10天,大多见效。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