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吃啥比较好

2017-07-13 14:19:37      

口腔溃疡吃啥比较好

苹果

苹果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等,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

杏是常见水果之一,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预防口腔溃疡大有裨益,还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此外,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石榴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石榴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防治腹泻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能缓解症状。

桃子

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等,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尤其适合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柿子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有优势,对口腔溃疡的防治也有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详细>>

口腔溃疡吃哪些比较好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石榴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口腔溃疡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