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黄疸能不能打预防针

2017-07-13 14:25:22      

黄疸能不能打预防针

平时是要给宝宝多喝一喝温水,多带着宝宝晒一晒太阳,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是可以去药店里买钩藤茶给宝宝吃。 正常有黄疸不能打乙肝疫苗,黄疸值在5以下才能打,当时打针时,防疫部门应该是知道的,一定是情况适合打,所以不要担心,现在最好到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黄疸一般分为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只要超出生理性黄疸的范围就称为病理性黄疸。

一、生理性黄疸:

通常新生儿在出生两天后,就可以用肉眼看出皮肤有点黄,在3~5天到达高峰,7~10天多半就会消失,这时黄疸指数(血清胆红素值)一般不超过15mg/dL就属正常范围。

二、病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的原因很多,足月儿跟早产儿的标准不尽相同,妈妈只要发现以下情况就要送医院观察了。

1、新生儿在出生24小时之内就发现黄疸,是“早发性黄疸”。

2、黄疸指数一下子升太高,一天增加5mg/dL以上,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是溶血型黄疸(妈妈和宝宝的血型不合)。

3、黄疸指数升得太高,有15mg/dL。

4、持续的时间太长,一般生理性黄疸持续的时间是7~10天,如果超过两个星期就要注意了。

黄疸不必中断哺乳:经过种种检验证实,是因为喂母乳引起黄疸的话,也不必中断母乳的哺喂,除非指数高到需要换血的地步,可暂时停止哺喂母乳两天,等黄疸消退后再重新喂母乳。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浓度升高而引起的。因为新生儿不需要那么多的红血球。红血球被破坏的代谢产物就是胆红素,如果胆红素太高,即“高胆红素症”,会引起黄疸。

一般胆红素分为直接型与间接型,直接型的胆红素主要是肝脏胆道的问题;间接型的黄疸是由于红血球破坏过多,使胆红素太高,这可能会造成脑部核黄疸,所以都需注意。 由于只要超过生理性黄疸的范围就是病理性黄疸,因此出院后对宝宝的观察非常重要。

首先妈妈出院前,一定要先了解宝宝的皮肤黄到身体哪个部位,回家后再观察有无任何变化,如果愈来愈黄,黄的部位愈来愈多,就一定有问题,如果黄的部位慢慢消退,就可能不需要担心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有黄疸能不能打预防针

平时是要给宝宝多喝一喝温水,多带着宝宝晒一晒太阳,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是可以去药店里买钩藤茶给宝宝吃。 正常有黄疸不能打乙肝疫苗,黄疸值……详细>>

黄疸能打预防针

一般胆红素分为直接型与间接型,直接型的胆红素主要是肝脏胆道的问题;间接型的黄疸是由于红血球破坏过多,使胆红素太高,这可能会造成脑部核黄疸……详细>>

黄疸能打预防针吗

平时是要给宝宝多喝一喝温水,多带着宝宝晒一晒太阳,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是可以去药店里买钩藤茶给宝宝吃。 正常有黄疸不能打乙肝疫苗,黄疸值……详细>>

宝宝有黄疸能打预防针吗

新生儿黄疸预防护理 在怀孕期间,孕妇调整饮食结构,不要一时太饱一时又太饿,不要吃辛热等损伤脾胃的食物。在宝宝出生后,妈妈要密切留意宝宝的……详细>>

宝宝有黄疸能打预防针吗

新生儿一般都会有黄疸,特别是早产儿,但是宝宝一出生就要接种预防针,那该怎么办呢?黄疸能打预防针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