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黄疸能不能治好

2017-07-13 14:33:06      

黄疸能不能治好

一般七天开始消退,两周左右大部分黄疸消退干净。有一些母乳性黄疸消退的时间稍微晚一些,一个月左右也有可能。但是病理性黄疸不一样,出现的时间非常早,而且生后一两天之内就会出现,而且迅速加重,一旦出现迅速加重,而且消退经常比较晚,有的时候两三周一个多月都消退不了,或者还有一种逐渐消退以后又反跳加重了,这也是病理性黄疸的特点。

生理性黄疸这种孩子的皮肤是浅浅的黄色或者是浅柠檬黄色,巩膜轻度有一点黄染,但是这个黄染一般局限在面部、躯干部,一般不过膝不肘,而且大便颜色是黄的,而且小便不会把尿布染的很黄,即使有些黄,用洗衣粉洗之后可以恢复原来的颜色。

病理性黄疸的孩子皮肤颜色黄的比较深,往往呈橘黄色或者是金黄色,而且黄疸会过膝过肘,有时候手心、脚心都是黄的,而且病理性黄疸的孩子巩膜颜色黄得非常重。

小便的尿黄会染尿布,用洗衣粉洗完之后还是很黄的,很难洗掉,有时候大便颜色发白呈陶土便。 对于生理性黄疸不需要特殊处理,早开奶防止孩子饥饿。对于新生儿吸吮力比较弱的,要把乳汁挤到杯子里面用滴管给孩子喂进去,慢慢刺激吸吮反射。

对于黄疸比较重的哪怕母乳性黄疸,如果是足月儿,但是淡红素超过15毫克/分升,如果黄疸指数超过12毫克/分升,这样的孩子要考虑是不是用一些退黄药,比如胭脂黄口服液,适当喂一些葡萄糖水。

如果这个值没有超过诊断值又没有特殊的病史,孩子黄的不是很严重,逐渐减轻的趋势,如果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如果都已经三周四周还不退,也可以停三天母乳,喂奶粉。

但是停母乳的这几天妈妈每隔两三个小时把母乳挤出来一次防止回奶。 如果停母乳黄疸消退证明是母乳性黄疸,再喂母乳的话恢复黄疸但是不会像之前那么重,有的孩子一两个月黄疸才退干净。

应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还有吃奶的情况,母乳性黄疸或者生理性黄疸的孩子吃奶、睡觉、大小便不受影响,这种情况就没问题。病理性黄疸孩子的精神状态明显不是特别好,有时候如果孩子还出现了双眼往一个方向凝视惊叫或者抽搐要防止核黄疸的出现,尽早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能不能治好

小便的尿黄会染尿布,用洗衣粉洗完之后还是很黄的,很难洗掉,有时候大便颜色发白呈陶土便。 对于生理性黄疸不需要特殊处理,早开奶防止孩子饥饿……详细>>

黄疸型肝炎能不能治愈

如果急性黄疸型肝炎发现的及时,治疗的及时那么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如果耽误了治疗,转化为慢性肝炎,那么就不好治疗了。如果出现了急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黄疸型肝炎能不能治愈

如果急性黄疸型肝炎发现的及时,治疗的及时那么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如果耽误了治疗,转化为慢性肝炎,那么就不好治疗了。如果出现了急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黄疸能不能引起发烧

生理学的黄疸,一般14天左右消退,是不用做什么处理的,病理性黄疸,如果情况拿不定的时候,建议去看医生以免耽误病情。不会引起发烧。 如果新……详细>>

黄疸能不能打预防针

平时是要给宝宝多喝一喝温水,多带着宝宝晒一晒太阳,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是可以去药店里买钩藤茶给宝宝吃。 正常有黄疸不能打乙肝疫苗,黄疸值……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