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母乳喂养到宝宝多大最合适

2017-07-13 15:55:17      

很多妈妈因为自己奶水过少,或者是因产假时间的结束,往往会过早给自己的宝宝断奶,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可以说母乳喂养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而且新妈妈们也要掌握住一定的喂养秘诀,这样在进行哺乳的时候才能更加轻松。

可以说宝宝在出生以后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这是牛奶或者奶粉都没有办法代替的,但是因为宝宝的生长很快,母乳的喂养也有一个时间段。宝宝最少要吃母乳六个月以上,断奶最好要在八个月,如果在喂母乳的时候加入了辅食,也是可以延迟断奶时间的。

母乳喂养时要掌握一定的窍门,在哺乳的时候要支撑好自己的身体,可以选一把带有扶手的椅子,手枕头撑住后背以及胳膊,可以让自己喂奶的时候更加舒服。还要支撑好自己的胸部,因为在哺乳期间,乳房会变得很大很重,所以在哺乳时可以用手托住乳房,手指的距离要在乳头五厘米以外,避免宝宝吸到手指。

同时,在哺乳时要支撑好自己的宝宝,可以手胳膊或者是枕头来支撑住宝宝头颈背以及臀部,也可以把宝宝包起来,这样在哺乳的时候更加轻松。

另外,在哺乳时可以经常改变自己的姿势,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乳腺管堵塞的情况发生,也可以避免出现乳头疼痛的症状。每一次喂奶时不要吃同一个乳房,要轮流给宝宝喂,这样奶量就会不断增加。

喂奶时要先放松心情再进行喂奶,可以多做几次的深呼吸,最好在手边放上一杯水或者是牛奶,在喂奶进行补充,这样可以让自己分泌出更加多的乳汁。一般情况下给宝宝哺乳的时间段为六个月到十个月最佳,新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断奶的时间,而且在断奶以后要保证宝宝所需要的营养充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到宝宝多大最合适

很多妈妈因为自己奶水过少,或者是因产假时间的结束,往往会过早给自己的宝宝断奶,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可以说母乳喂养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而……详细>>

母乳喂养到宝宝多大最合适

母乳喂养时要掌握一定的窍门,在哺乳的时候要支撑好自己的身体,可以选一把带有扶手的椅子,手枕头撑住后背以及胳膊,可以让自己喂奶的时候更加舒……详细>>

母乳喂养多长时间最合适 母乳喂养期要注意什么

母乳不仅丰富,而且营养物质全面,是宝宝身体所需养分的重要来源。所以很多的妈妈选择了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多久最好呢?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合适?母乳喂养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宝宝的第一口吃什么好,是很多妈妈所关注的问题。每个妈妈会有不同的考量,因此选择也会不一样。有些准妈妈会选择母乳喂养……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合适 不同情况进行不同决定

母乳喂养是一种传统的喂养方式,也是一种重要的喂养方法,它不但经济,而且还对宝宝有莫大的好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选择喂养时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