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母乳喂养对婴儿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2017-07-13 15:56:58      

世界卫生组织号召全世界的母亲都用自己的乳汁哺喂宝宝。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有婴儿0~6个月内正常发育成长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那么,母乳喂养对婴儿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一、母乳含有婴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其蛋白质、糖、脂肪的比例适当,易于消化并能被婴儿机体有效吸收利用。

二、母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因此能保证婴儿少得疾病。婴儿发生肠道、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几率少,且能预防过敏。

三、母乳中含有婴儿大脑发育所必须的氨基酸———牛磺酸,其含量是牛奶的10~30倍。此外,哺乳过程中,母亲的声音、心音、气味和肌肤的接触能对婴儿的大脑产生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婴儿早期智力开发。同时可使宝宝获得充分的满足感和安全感。

四、母乳喂养能给予母亲一种特殊的敏感性,并使之从孕期状态向非孕期状态成功过渡。婴儿频繁有效的吸吮能促使母体产生催产素,从而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加快子宫复旧。

五、母乳喂养能在一定时间内抑制母体排卵而产生闭经,从而使母体内的蛋白质、铁和其他营养物质得以贮存,利于产后康复,同时起到避孕的作用。

六、母乳喂养还可以减少母亲发生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另外,母乳几乎是无菌的,它既经济,又方便,从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究竟有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为天然和珍贵的礼物,宝宝6个月前应该坚持纯母乳喂养,而每个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也会愿意坚持。其实,母乳喂养不仅……详细>>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 母乳喂养的几个注意事项

母乳是6个月内小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是任何代乳品都无法媲美的。母乳的营养成分也会随着产后母体的变化,以及哺乳的不同阶段而发生变化。母乳按……详细>>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应该注意什么呢

女人成为母亲之后就会变得非常幸福快乐,总想把最好的营养给宝宝,很多女人都会选择母乳喂养的方式来供给宝宝营养。其实母乳喂养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母乳喂养好处多。近几年的认真研究表明,婴儿能从母亲的初乳(真正的奶水到来之前的液体)和奶水中获得多种抵抗感染的能力。虽然母乳中含铁量很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