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双胞胎宝宝的母乳喂养原则

2017-07-13 15:58:18      

双胞胎宝宝大多数是儿,即使没有早产,身体素质也比正常宝宝差。因此,双胞胎宝宝的喂养难度相对较大。

母乳喂养。

对于双胞胎来说,母乳喂养的难度系数较高。不过,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营养食品,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并及早赶上正常宝宝,只要条件允许,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双胞胎,不管是轮流上还是左右“开工”,最辛苦的就是妈妈。新爸爸不能在一旁袖手旁观,应适当帮助太太减轻负担,如用吸奶器将太太的奶汁吸出,帮太太喂一个宝宝,一起体验抚养的艰辛和愉悦。

采用少量多餐的喂养原则。

双胎宝宝胃容量小,消化能力差,如果按正常宝宝喂养,容易发生或。因此,最好采用少吃多餐的喂养原则。

营养的补充。

由于母亲要同时孕育两个胎儿,营养物质的摄入会显得相对不足,这易造成双胞胎体内各种营养物质贮备较少,出生后容易出现性、佝偻病等疾病。因此,双胞胎宝宝更要注重营养的补充,可比正常宝宝早添加辅食。

喂养方法。

双胞胎宝宝吸吮及吞咽反射不健全,贲门括约肌松弛,幽门括约肌相对紧张,胃容量少,排空时间长,易吐奶。喂宝宝时,最好使其处于半卧位。喂完后也不要急于让其平卧,可以先竖起抱宝宝轻拍背部,然后再让其躺下,这样做可以避免宝宝吐奶。

饮食卫生。

双胎宝宝全身各器官发育不完善,免疫机能低下,抗感染能力较弱,易发生各种。喂养时,一定要保证进入宝宝口内的食物是干净、卫生的。母乳喂养,母亲要做好自己和的清洁工作。人工喂养,要保持奶嘴、奶瓶清洁,用完后一定要消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宝宝的母乳喂养原则

对于双胞胎来说,母乳喂养的难度系数较高。不过,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营养食品,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并及早赶上正常宝宝,只要条件允许,最好坚持母……详细>>

双胞胎宝宝的母乳喂养原则

对于双胞胎来说,母乳喂养的难度系数较高。不过,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营养食品,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并及早赶上正常宝宝,只要条件允许,最好坚持母……详细>>

双胞胎宝宝的母乳喂养

双胎宝宝胃容量小,消化能力差,如果按正常宝宝喂养,容易发生呕吐或消化不良。因此,最好采用少吃多餐的喂养原则。详细>>

双胞胎宝宝的母乳喂养5原则

双胞胎宝宝大多数是早产儿,即使没有早产,身体素质也比正常宝宝差。因此,双胞胎宝宝的喂养难度相对较大。详细>>

如何喂养双胞胎宝宝 双胞胎宝宝母乳喂养有何姿势

身为双胞胎的父母,多了喜悦,也多了一份辛苦。而双胞胎宝宝一般不能足月分娩,造成双胞胎宝宝往往早产,先天不足,更加需要营养。那么如何喂养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