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2017-07-13 17:12:06      

1、口腔咽部疾病。包括扁桃体肥大、舌体肥大、舌根后坠等,都会造成打呼噜的出现。

2、药物所致。长期服用具有中枢神经系统抑制作用的药物,会造成打呼噜的产生。

3、不良生活习惯。吸烟酗酒都可能诱发打呼噜,并且加重睡眠暂停呼吸的症状,甚至会导致睡觉时猝死。

4、遗传。遗传因素,也是造成打呼噜的原因之一,通常父亲患有打呼噜症状的,子女一般也会有打呼噜的症状。

5、上呼吸道异常。上呼吸道的异常是诱发打呼噜最常见的根本因素,主要与阻碍气息流通有关。

6、疾病造成。通常甲状腺功能低下、声带麻痹均会导致打呼噜的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不良生活习惯。吸烟酗酒都可能诱发打呼噜,并且加重睡眠暂停呼吸的症状,甚至会导致睡觉时猝死。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因“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而出现的打鼾的特点是:睡眠时张大嘴呼吸,有时会由于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复被憋醒,醒来时显得很疲倦的样子,有时还……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主要有哪些表现

打呼噜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但是很多人对于打呼噜的危害还是没有引起一定的重视,因为不了解了打呼噜的危害导致病情没有得到及时……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引发打呼噜的原因有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儿童打呼噜的原因多为上呼吸道堵塞所引起,如腺样体增殖症、腭扁桃体肥大、各种鼻腔……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扁桃体肿大。正常情况下长在咽部两侧的扁桃体,有防御和抵抗外界病菌侵入的功能。然而有的宝宝扁桃体过于肥大,以致两侧扁桃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