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竟然也会虐待动物 孩子虐待动物怎么办

2017-07-17 10:02:11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虐待动物的行为是孩子心理障碍的行为表现,是孩子发泄心中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要注重儿童虐待动物的行为。

孩子虐待动物的表现

这种行为多发生于孩子与小动物相处时,如追打小动物或伤害小动物,如乱踢小狗或者将小狗揪起来。而当听到小动物的哀叫声时,或看到小狗的狼狈样时,孩子会哈哈大笑或神情十分兴奋。也有些孩子喜欢拿剪刀剪小狗的毛,甚至用棒子狠狠地打小狗。孩子不仅喜欢打小狗,踢小狗,也会有其他攻击性行为,如用脚踩小狗,或满院子追着鸡打。也有些孩子会把小猫的毛用打火机点燃。

孩子虐待动物的原因

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人类个体遭遇心理压力和挫折境遇时,他的攻击性行为就会被激发出来。当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对侵犯者进行还击时,他往往会找一个替罪羊发泄一番。宝宝虐待小动物的行为也是如此。一方面可能是他对自己缺乏自信,所以试图以此显示自己的能耐,获得某种补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经历了某些事情而导致心中郁闷、情绪紧张,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得到发泄。尤其当宝宝面对“强权”无能为力的时候,那种来自内心的压力会让他难以用正确的心理状态面对周围的事物,于是他就会在这种压力折磨下爆发,以这种不恰当的行为来发泄内心的不满,释放内心的压力。

孩子虐待动物怎么办

1、给孩子灌输爱心思想

平时多给孩子灌输爱心思想,让孩子懂得爱护保护小动物而不是去虐待小动物,让孩子从小就培养善良有爱的性格。

2、多带孩子出去走走

多带孩子出去玩玩,让孩子养成开朗乐观的健康心理,教会孩子遇到事情能自己调节,而不是通过虐待小动物的行为去释放压力。

3、和孩子一起去了解动物

从读绘本认识动物开始到各种关于动物的书籍。我们大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和孩子一起学习,袋鼠母子到底是怎么生活的,小猪又是多么聪明,哪种动物最喜欢吃什么,爱做什么事情等等。还可以给孩子多讲一些人和动物友好相处的故事。

4、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

心理学家认为,对孩子的关心不仅仅局限于物质方面,精神方面也同样重要。例如,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并对其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疏导和帮助,让他们在被关爱中成长。

5、必要时,可以采取奖惩手段

心理学家指出,在适当的时候,对那些虐待小动物成癖的孩子,要给予批评和惩罚。在惩罚时,一定要让孩子明白为什么受惩罚。如此孩子在下一次“施虐”时会想到上一次的教训,最终放弃虐待的想法。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孩子竟然也会虐待动物 快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动物活泼可爱,一般情况下,孩子都是很喜欢小动物的。然而,有些孩子却不这样,他们反而喜欢虐爱那些可爱的小动物,并以此为乐趣。他们喜欢追逐……详细>>

孩子害怕动物怎么办?

孩子害怕动物怎么办呢?虽然这样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仍旧会有些学龄前儿童看见某种动物而大哭大闹,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分析孩子……详细>>

儿童常虐待动物可能受家长性格影响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敏敏虐待小动物的行为是儿童心理障碍的表现,实际上是孩子发泄心里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方式。详细>>

孩子怕小动物原因知多少 孩子怕小动物怎么办

都说小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但对于小动物,每个宝宝的态度却是不尽相同。有的宝宝看到小动物就挪不动脚步,非要和小动物玩上一会儿才能走;而有……详细>>

孩子为何会害怕动物 如何帮孩子克服怕动物的心理

对于动物,很多儿童都是喜欢的,但是有些儿童却会害怕动物。那么儿童会害怕动物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害怕动物的心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