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孩子去游乐园玩有何好处 什么游乐设施较合适

2017-07-16 09:45:53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家长对孩子去游乐园玩有一定偏见,除了认为贪玩对孩子无益外,还担心游乐园里的机动游戏游乐设施使孩子受伤。其实不然,孩子去游乐园玩不仅会得到很多的乐趣,而且还可以刺激儿童去学习更多的技能。所以说游乐园对儿童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到底有哪些益处呢?

孩子去游乐园玩的好处

1、游乐园可以刺激儿童的语言能力

游乐园可以刺激孩子的语言能力。孩子们会观察其他孩子做的事情,其中包括观察其他孩子的交流技能,借此,孩子也会加入到其他孩子的行列中。所以在游乐园能刺激儿童的语言能力与沟通素质。

2、游乐园可以刺激儿童的社交能力

儿童游乐园提供很多的社会刺激活动,这些活动对于那些经常没有小孩子一起和他们玩的儿童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孩子们想到游乐园有很多小朋友就会很开心。孩子们会从其他孩子的行为中学习到知识。年纪小的孩子可能喜欢跟着大孩子一起玩耍。儿童们可能会玩同样的玩具,只是不同的儿童会有不同的玩耍方式。儿童们还可以和其他的儿童分享同一个空间,孩子们甚至会观察其他孩子的玩耍方式。

3、在游乐园中孩子会学习单独行动

有些孩子一旦和父母分开可能会有焦虑,但是孩子们在游乐园里遇到那么多的小朋友,所以小孩子们可能就会离开父母,去找小朋友玩。当然,为了孩子的安全,父母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但是不要阻止孩子去找别的小朋友玩。

什么游乐设施适合孩子玩

1、小火车

游乐园里的地面上的小火车是比较适合孩子的,较安全,而且充满童趣的儿歌还能让孩子一起跟着节奏哼着,让孩子的心情更好。但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在里边乱动或是把头或身子探出火车外就好。而高空的小火车,有一定的危险性,并且还可能会有弯曲的轨道,但是能让孩子的视野更加的开阔,以不一样的视角看世界,所以,父母可以抱着孩子,和他一起乘坐,让孩子感受了刺激,又有安全相伴。

2、蹦床

蹦床上可以蹦蹦跳跳、弹上弹下,这种感觉会让孩子感觉非常的兴奋,能锻炼孩子的腿部肌肉,提高身体谐调性。但也会因为太兴奋而易失去平衡而摔倒,甚至踩伤。因此,最好在小朋友较少的时候玩,并且要多提醒着孩子,别离其他小朋友太近,而且如果摔倒了要赶紧爬起来等。

3、手摇船

玩手摇的船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在船上只要用手旋转小船波轮就可以进退自如。孩子们在水面上转弯,前进、后退、都随心所欲,真正的体验一次自己当船长的快感,使玩得特别开心过瘾。这过程能有效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增强自信心,和胆量,锻炼腕力和肌肉力量。但玩时也同样要注意,让孩子一定要专心,掌握好方向,用力要均匀,先要使船平稳才能求速度和刺激。

(责任编辑:林志濠 )

这些游乐设施不适合孩子玩 别再让孩子玩了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喜欢不同的游乐项目,不同的孩子适合不同的游戏项目,如滑梯、跷跷板可能是幼儿的最爱,但学龄前的孩子可能更喜欢蹦蹦床或碰碰车……详细>>

孩子玩拼图好处多 如何为孩子选合适的拼图

拼图,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玩拼图不但可以给小孩带来快乐,还可以让小孩的智力以及情绪得到良好的发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小孩……详细>>

让孩子学习滑轮有哪些好处 玩滑轮前需注意四点

爱运动爱生活,轮滑是近年来流行的时尚运动,当看到孩子们穿着轮滑鞋自由自在,你追我赶轻盈的从身边滑过,洋溢着快乐的运动气氛,你会感叹这真是……详细>>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详细>>

孩子玩滑轮好处多 快跟孩子一起滑起来吧

轮滑是少年儿童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常常在广场上可以看见他们奔放的身影,那么,对于孩子玩滑轮,家长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轮滑……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