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带宝宝去动物园玩六大注意事项 宝妈必看

2017-07-17 09:56:0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动物园是很常见的一种游乐场所,是一个既可以学习有可以游玩的好地方,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去动物园游玩。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去动物园呢?宝宝去动物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宝宝多大可以去动物园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两岁左右就可以去动物园了。因为这时的孩子已经对动物表现出浓厚兴趣,如果看过动物图片,孩子会把现实的动物和图片上的动物对比辨认。这时到动物园,可以锻炼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和模仿能力,也可以促进孩子思维和想象力的发展,对宝宝的成长与发育是有一定好处的。

宝宝去动物园注意事项

1、拍照、合影要留心

父母做好榜样,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比如给动物拍照时记得关掉闪光灯,这么做可避免伤害动物和孩子的眼睛,另外也可避免引起动物受惊。现在,不少动物园有安排游客与动物合影的项目,请大家谨慎选择,特别是大型动物。

2、危险区域注意看护好孩子

带孩子去动物园时,家长要随时看护好孩子,特别是人多或栏杆的地方,防止孩子被拐或爬墙。

3、别过分逗弄动物

为了安全考虑,大家可别故意使劲儿逗弄动物,尤其是投喂食物时。否则的话,易引起动物产生敌视情绪,出现意外伤人情况,另外这么做会让孩子产生动物是可以欺负的不正确认识,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发展。

4、切勿私自离开游览车或私家车

若是一家人去野生动物园游玩,无论是乘坐游览车还是自驾游,一定不要将头和手伸出车外,更不能私自下车,以防被动物袭击。当然,此类动物园有一定危险性,不建议带年龄较小的孩子去游玩。

5、禁止随意喂食动物

随着动物园意外事件的频繁发生家长们带孩子去动物园也要多加注意,那么,家长带孩子去动物园要注意什么呢?首先,家长带孩子去动物园要注意禁止随意喂食动物,很多家长都喜欢让孩子喂食一些动物以便增进与动物之间的接触,但是如果有警示牌告知禁止喂食动物的话家长们要注意一定要遵守。

6、注意防蚊虫叮咬

动物园一般都会有比较多的树木、草丛、池塘,加上有些动物饲养院打扫不及时,会有比较多的蚊虫苍蝇。所以在动物园里尽量让孩子穿长袖但是轻薄的衣服,并且带上驱蚊或者消毒药水,以应对蚊虫叮咬。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必知带孩子去医院注意事项 宝妈必看

父母都希望宝宝可以健健康康的,但是世界上又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呢?宝宝因为年幼,总免不了生病,生了病自然是要去医院的。那么带孩子去医院有什……详细>>

5岁“裸跑弟”驾驶飞机飞越动物园

还记得那个在雪地中裸跑而闻名全国的“裸跑弟”吗?近日,“裸跑弟”多多继完成了独自在青岛驾帆船、冒雨登富士山保钓后,又用亲自驾驶轻型飞机飞……详细>>

一岁宝宝添加辅食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妈必看

当宝宝长到1岁多时,乳牙渐渐出齐,咀嚼、消化能力也有所增强,饮食也已经从过去以乳类为主,逐渐过渡以谷类、肉、蛋、蔬菜为主了。那么一岁多的……详细>>

新妈必知:宝宝玩具选购常识及注意事项

玩具从宝宝的出生开始一直到长大成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用品,家长在为宝宝选择玩具时需要考虑很多方面,保证玩具的安全性和科学性。详细>>

动物园5天丢72儿童 四五岁的孩子最易丢

国庆长假,北京动物园每天的游客络绎不绝,与人流量成正比的是动物园儿童走丢的数量。据动物园客服部门统计,截至10月6日上午10时,动物园5……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