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儿科医生告诉你 造成儿童弱视的原因有这些

2017-07-14 09:15:03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朋友数不胜数,家长们很奇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就会患弱视呢?在这里给大家说说小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造成儿童弱视的原因

1、形觉剥夺性弱视

在婴幼儿期由于眼屈光间质混浊(先天性或外伤性白内障、角膜浑浊)、完全性眼睑下垂、医源性眼睑缝合以及为治疗外眼病长期不加选择地遮盖患眼或因治疗弱视遮盖主眼均可引起弱视。这种因为进入眼球的光刺激不够充分,剥夺了黄斑接受正常光刺激的机会,产生视觉障碍而形成的弱视,称为剥夺性弱视,又称为形觉剥夺性弱视。这一型弱视较临床其它类型更为严重。

2、斜视性弱视

所谓斜视是指注视东西时两只眼睛的方向不一致,这不仅仅是影响宝宝颜值的大事,更会对宝宝的视力以及双眼的协调配合使用造成影响。尤其是在出生6个月以内发生的内斜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对眼”,那只经常偏斜的眼睛的视力发育通常会比较差。

3、屈光不正性弱视

屈光不正性弱视多为双侧性,发生在没有戴过矫正眼镜的高度屈光不正患者,尤其多见于高度远视性屈光不正。这种弱视因双眼视力相差不多,没有双眼物像融合障碍,故多不引起脑中枢功能抑制,所以在配戴合适眼镜后,视力自能逐渐提高,无需特殊治疗,但为时较久。

治疗儿童弱视的方法

1、首先是让小儿接受传统的治疗,将健康的一只眼睛遮住,强制让患有弱视得眼睛进行注视,一般会让弱视眼进行比较穿针、描图、穿珠子等训练,以提高弱视眼的视力水平。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一般使用比较先进的视力训练仪器来帮助矫正视力。

2、另外,儿童弱视、斜视一经发现就应尽早治疗。如果戴镜矫正不了眼位,没有显著效果就要根据医生检查情况,在治疗弱视双眼视力平衡后,可考虑手术治疗。通过手术治疗能够使弱视得到很好地快速的治疗。

小儿弱视易发,应该注意防患于未然,多注意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否则将会对儿童的视力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会造成终生的残疾。平时要让孩子注意平常的饮食、用眼习惯,适当补充叶黄素帮助视力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儿童弱视 造成儿童弱视的原因

儿科医生告诉你 造成孩子脑瘫的原因有这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了小儿脑瘫患者,但是他们的家长往往不知道孩子是为什么患病的,事实上造成孩子患有脑瘫的原因十分的复杂,我们要想真正的……详细>>

儿童弱视原因是什么 儿童弱视怎么治

弱视是儿童发育期常见的眼病,我国发病率为2%~4%,是一种可治疗的视力缺陷疾病。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儿童弱视有什么好的方法?详细>>

儿童弱视形成的四大原因 弱视治疗贵在坚持

弱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父母一方或双方弱视,孩子患病的机率就大些。那么,具体导致儿童弱视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须知儿童弱视的四大原因 3方法发现弱视宝宝

弱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父母一方或双方弱视,孩子患病的机率就大些。那么,具体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患上弱视呢?详细>>

儿童弱视家长如何来发现 眼科专家告诉你

弱视是小儿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弱视的发生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要做好儿童眼睛的保健。下面我们先来说说儿童……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