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和爸爸不亲怎么办 宝爸们快看过来

2017-07-17 09:34:0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宝宝一般都会和妈妈关系比较好。宝宝只要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妈妈,很少说找爸爸的。那么宝宝跟爸爸不亲有哪些原因呢?

宝宝跟爸爸不亲的原因

1、在家的时间短

宝宝和谁亲近,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就是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爸爸通常白天忙工作,回家的时间很晚,有的甚至晚上也在忙工作。导致的结果就是和宝宝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两个人的沟通很少。 想要和宝宝关系亲近,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和宝宝呆在一起,两个人多交流。不管自己多忙,多累,一定要多和宝宝在一起。如果和宝宝没有充分的接触,宝宝是很难认可一个人的。

2、说话不算话

很多爸爸经常会因为自己平时忙,而承诺宝宝周末带他出去玩。最后,很可能因为一些其他原因而未能实现。如果自己不能做到,就不要轻易给宝宝承诺。对于宝宝来说,重要的不是出去,而是可以和爸爸在一起。

3、爸爸不会表达对孩子的爱

有的爸爸觉得自己是男子汉,面对小宝宝不好意思温柔,于是就用一些“来劲”的方式和宝宝亲昵。一见面就用力拧他的脸蛋、揪他的耳朵、捏脖子、打屁股;在宝宝玩得正高兴时,突然抱起他紧紧地搂着,宝宝便烦躁地拼命挣脱;宝宝睡得正舒服,趴下就用胡子扎宝宝……这样的爸爸,即使天天见面都会令宝宝害怕,因为他们在表达情感的时候,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即便爸爸对孩子是满腔爱意,在孩子看来,爸爸也许还是个“恶魔”。也许每一位爸爸都会说,自己是非常爱孩子的。可是也会有许多孩子说,爸爸一点也不爱自己。原因就在于,爸爸没有主动把自己对孩子的爱表达出来。

如何改善宝宝和爸爸的关系

1、用心体验孩子的成长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的引导是十分重要的。父亲能给予孩子更多的安全感,培养孩子更多的自信心、责任感、毅力和勇敢。所以,父亲要用心体验孩子的成长。当宝宝会喊人了,当宝宝会走路了,当宝宝能够自己穿衣服了……忙碌的爸爸们,是否总是错过孩子成长的各种精彩瞬间呢?其实,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备忘录,提醒自己,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呢?只有及时关注孩子的细微变化,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好爸爸”。

2、体谅对方情绪

孩子情绪高涨,你也欢欣鼓舞,孩子伤心,你也跟着难过,孩子愤怒,你跟他沆瀣一气……总之孩子什么样的情绪,你也跟他表现出来一样的情绪,肯定能够让孩子觉得你和他是统一战线的人。

3、表达自己情绪

家长有了情绪,不管是今天的开心事,还是难过事,都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让孩子感觉到你的情绪,这样才是对等的。

4、不要过于紧张

孩子不爱和你交流,也要放轻松,别紧张,不要整天想着怎么搞定他,解决他。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考虑孩子的感受,互相理解,才能够达到情感沟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为什么宝宝和爸爸不亲 答案在这里

我们都知道宝宝一般都会和妈妈关系比较好。宝宝只要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妈妈,很少说找爸爸的。可能在平时的生活中,宝宝和妈妈接触……详细>>

孩子和爸爸不亲是何原因 宝爸们该如何亲近孩子

自古以来,对妈妈的赞美似乎多于爸爸,更好似有不成文的规定,在家带孩子多数是妈妈。只要孩子有需要,许多妈妈可以牺牲自己的事业,做起“全职师……详细>>

夏季引发宝宝咳嗽的凶手在这儿! 宝爸宝妈看过来

宝宝咳嗽的原因比较多,宝宝免疫功能低下是导致咳嗽的主要原因,平时父母要增强孩子身体的活动力,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并且要减少外界因素的……详细>>

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 家长看过来

宝宝流口水可能是长牙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口腔溃疡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清理掉口腔流出的分泌物,避免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损伤……详细>>

只认婆婆不认亲妈 孩子和妈妈不亲怎么办?

六一儿童节给了不少妈妈光明正大请假回家陪孩的机会。但是对于一些妈妈们来说,这个天赐良机反倒成了他们尴尬的难题。因为孩子平时都由婆婆带,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