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如何选择“宝宝”面条

2017-07-19 09:56:53      家庭医生在线

面条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之一,因其制作方法简单、食用方便而深受众多中国人的喜爱。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宝宝4~6个月就可以食用面条了。但是宝宝的咀嚼能力还没有发育完善,面条煮熟至烂后,应该用汤匙压碎后喂食。至于压碎的程度,应该依据宝宝的吞咽能力决定。2岁以下的宝宝,牙齿没长齐,咀嚼能力较差,不能选择口感偏硬的品种。另外,市面上有专门给宝宝食用的挂面出售,长度较短,面条细,盐分很低。婴儿面条是婴幼儿很重要的辅食品之一,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起着很大作用,需要家长仔细选择购买。

宝宝吃面条的好处

1、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面条每百克含有8.30克的蛋白质,口感筋道的面条所含的蛋白质更多,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蛋白质能维持宝宝正常代谢,以及用于生成抗体,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此外,对于处在生长发育关键期的宝宝来说,蛋白质更是重要的营养素。宝宝的生长发育比较快,充足的蛋白质是宝宝脑生长发育,骨骼等新组织形成的必需原料。

2、能补充铜物质

有研究表明,缺铜会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使人体乏力,导致脑功能损伤,危及健康,尤其是宝宝,所以宝宝铜物质对身体发育有着很大的影响。面条中富含铜物质,可以作为宝宝补充铜物质的食材之一。

宝宝吃面条注意事项

喂宝宝的面条应是烂而短的,面条可和肉汤或鸡汤一起煮,以增加面条的鲜味,引起宝宝的食欲。喂时须先试少量,观察一天看宝宝有没有消化不良或其他情况。如情况良好,可加多食量,但也不能一下子喂得太多,以免引起宝宝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腹胀,导致厌食。

如何选择面条

1、根据月龄选形状

给宝宝准备的面条并不是越烂越好,而应该遵循从软到硬、从粒到条/块的原则,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牙齿的萌出和咀嚼能力的发育。6~7个月时,建议选择珍珠面、粒粒面;到了8-9个月就建议尝试面片、面条。

2、拒绝盐和添加剂

给宝宝选面条,一定要查看配料表,注意是否含有食盐、色素和添加剂等。长期食用含盐量过高的产品,会加速钙质流失,并增加肾脏负担,1岁以内的宝宝应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吃面条易消化 多大可以吃?

面条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之一,因其制作方法简单、食用方便而深受众多中国人的喜爱。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推荐宝宝吃面条的两种做法

面条由于制作方法简单而且方便食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很多妈妈也会选择给宝宝吃面条。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吃面条有什么好处?教你怎样做宝宝面条

孩子到了4个月以后,可以通过辅食,进行增强孩子的营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而且要根据孩子的胃肠功能,进行调理,大家可以给孩子……详细>>

宝宝吃婴儿面条还是普通面条 宝宝吃面条注意事项

宝宝6、7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可以给孩子吃些面条作为辅食了,总不能老是吃米粉吧!可是在面条的选择上,家长却犯困了:是买专为宝宝制作的婴儿……详细>>

宝宝和大人吃一样的面条够营养吗 宝宝面条怎么选

宝宝7个月大就可以开始吃固体食物了,相比其他主食,面条制作简单、营养丰富、口感软烂,深受妈妈和宝宝们的喜爱。您家的宝宝是不是也喜欢吃面条……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