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孩子吃桂圆注意事项有这些 解锁桂圆的新吃法

2017-07-19 10:00:4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可以吃桂圆吗?这个问题是很多父母们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在大家的日常生活里面,吃到桂圆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孩子可不可以吃桂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孩子可以吃桂圆吗?

桂圆营养丰富,口味甜美,被视为珍贵补品,有滋补功能。但是桂圆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如果要吃的话,一次也不易超过10粒。吃桂圆之前,家长可以把新鲜的桂圆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或者放到冰箱冰一下,消除一些热气。吃的时候最好能将果肉剥下单独给宝宝吃,以免不小心误吞桂圆核。

桂圆的营养价值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桂圆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孩子吃桂圆的注意事项

1、 不要食用烟熏桂圆制成的桂圆干

烟熏桂圆,破坏了桂圆中补脑安神的成分,如果食用,反而会使人心烦气躁,对大脑也有一定的伤害。因此,建议食用新鲜桂圆和自然晒干制成的桂圆干。

2、不要食用变质不新鲜的桂圆

新鲜的桂圆功效非常之好,但是桂圆一旦变质,则不能食用,否则变质的桂圆作用于脑部,对大脑有害。

3、食用桂圆胃部不适者证明胃气虚弱,需要补胃

桂圆是一种性平的水果,但是偶尔有人食用过多,会产生胃部隐痛不思饮食等症状。这种情况一方面要控制桂圆摄入,一次不要吃太多,另一方面证明需要补胃。

桂圆的食用方法

1、桂圆大枣红豆汤

原料:干桂圆30克、大枣50克、红豆150克、清水1500克。

做法:①红豆用清水洗净,浸泡2小时备用;

②桂圆去壳留肉备用;

③泡好的红豆、大枣、清水,上火煮沸;

④加入桂圆;

⑤再次沸腾后,转文火煲60分钟。

2、桂圆红枣银耳羹

原料:桂圆25克、红枣30克、莲子30克、干银耳5克。

做法:①干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撕成小块,红枣切开去核。桂圆剥去外壳后,放入热水中浸泡一会儿,比较容易去掉核;

②银耳和莲子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转小火煮约40分钟至银耳黏稠;

③随后倒入红核肉和桂圆肉,小火煮约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能吃桂圆白果吗?

白果这个东西本来就含有毒素,成人也不能多吃,更不用说孕妇了。碰巧这几天悟空胎动又有所减少,搞的我们心慌地很。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胎心还算正……详细>>

阴虚火旺口腔溃疡吃桂圆

一般人都知道,吃桂圆可引起上火,口疮患者不宜食用。但对于阴虚火旺引起的口疮,吃桂圆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治疗作用。此类口疮易反复发作,疮面内……详细>>

阴虚火旺口腔溃疡吃桂圆

一般人都知道,吃桂圆可引起上火,口疮患者不宜食用。但对于阴虚火旺引起的口疮,吃桂圆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治疗作用。此类口疮易反复发作,疮面内……详细>>

孩子骑自行车好处多 注意事项有这些

随着现在生活的富裕,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开上了小车,孩子们上学,外出,都是由父母们开着小车接送,也有部分家长担心孩子在学骑车的过程中……详细>>

西瓜好吃又解暑 解锁宝宝夏季吃西瓜注意事项

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炎炎夏日来上一块解暑的西瓜确实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夏季宝宝吃西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