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这四个坏习惯绝对不能惯 家长该如何帮助纠正

2017-07-19 10:04: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不恰当的小毛病。父母不应给予严厉的责备,但也不能对孩子听之任之。否则孩子的坏习惯就会变得自然而然,它们必将成为孩子成长的羁绊。因此,父母们不要忽视这些孩子的坏习惯,应防患于未然,寻求迅速纠正的方法。那么孩子那些不能惯的坏习惯有哪些以及如何纠正?

孩子的坏习惯

1、打断你讲话

孩子可能有时会很兴奋想要告诉你一些事情,这我们当然可以理解,但如果总是允许他在你讲话的时候打断你的话,这就需要注意了,多次的允许,可能会让孩子感觉他是拥有特权去取得别人的注意,而且不能忍受别人不理会他,以致日后可能会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2、无视规则

如果孩子能自己拿小吃,自己放DVD,当然很方便,但是有些吃的,比如糖果不是可以随心所欲地吃的,也不能一整天都在家里看DVD。专家认为放任孩子不遵循规则做事情绝对不是好办法。如果你看着一个两岁的小孩子自己从柜台里拿饼干很好玩,那就等着瞧吧,看看他到了八岁不打招呼自己跑到朋友家去怎么办。

3、小孩喜欢说谎

习惯性说谎是很多孩子都有的小习惯,父母常常不以为意。但往往说谎这个坏习惯不及时纠正的话在以后有很大可能会酿成大祸。

4、孩子不讲道理,喜欢耍性子

每当孩子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就会哭闹不止,喜欢耍小性子,对他说教他会顶撞回来。遇到这种情况,就说明你家孩子的自我意识已经发展全面,他会下意识的做出对自己有利的决定。

如何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1、当孩子喜欢打断家长讲话的时候,你可以指着凳子让他过去坐并且在你结束讲话前都要保持安静;如果你要打电话或见朋友的话,告诉孩子要保持安静并且不要打扰你,然后给他安排另外的活动。

2、当孩子无视规则的时候,可以制定几项家庭纪律,并经常和你的孩子谈论这个话题,比如,告诉孩子:“你得问问可不可以吃糖,因为这是规矩。”如果孩子在规定时间以外的时候就打开电视,告诉他把电视关掉。并且大声清楚地陈述规则,这将有助于让孩子铭记在心。当四岁的姗姗未经允许就拿了些图画笔玩并把她的一只胳膊整个都涂成了黄色,他的妈妈告诉她下午不能帮着画车库促销的广告牌了。虽然她哭了,但只有这样才不会让她故伎重演。

3、当孩子有了说谎这个坏习惯的时候,家长就多给孩子讲“狼来了”这些类型的故事,因为说教孩子未必听得进去,但是说故事反而更能让孩子意识到说谎的危害性。

4、当孩子无理取闹,耍性子的时候,家长要做的,就是心平气和的与孩子讲道理。许多调查显示,在孩子闹脾气、叛逆的情况下,家长对他的行为并不关注,孩子自然就会觉得没意思,从而慢慢变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纠正 绝对不能惯的四个坏习惯

宝宝咳嗽七类食物绝对不能吃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详细>>

孩子的坏习惯是如何养成的 两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坏习惯的养成往往是父母忽略了孩子的一些细节或是孩子出现坏习惯时父母没觉得是坏习惯并加以赞赏,这样对孩子今后的成长非常不利。那么孩子的坏习……详细>>

宝宝这些“坏习惯”不必纠正

你是不是发现宝宝经常有自己用手抓饭这样的“坏习惯”,其实妈妈大可不必为这些事情伤脑筋,宝宝们的“坏习惯”其实只是对这个世界探索的方式,妈……详细>>

晚睡的孩子会变笨 如何纠正孩子晚睡的坏习惯

小孩子总是迟睡或熬夜会有很大的危害,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孩子的健康护理,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小孩子晚睡熬夜的危害吧!详细>>

宝宝四个坏习惯 家长不用太担心

宝宝爱吃手指、爱尖叫,还爱乱丢东西,这些坏习惯,妈妈们往往都是急着让宝宝纠正,其实这些坏习惯不需要太担心。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