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这几个地方是拐卖高发地点

2017-07-21 09:50:2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年龄小,辨识能力弱,所以,被拐卖是有可能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把防范工作做好的话,这种拐卖现象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平时要如何做才能预防孩子被拐呢?

预防孩子被拐的方法

1、培养自救意识

平时生活中,多教孩子一些自救的方法和意识。当孩子在不小心状态下被拐卖了,这个时候,孩子就会记起父母的电话,打电话或者是以引起路人的方式来自救。

2、掌握儿童的动向,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不要带小孩去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3、不透露私密信息

除了家里比较亲近的人以外,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孩子的真实年龄、出生日期时辰和平时的习惯,就算小区里面经常碰面的也最好不要说的那么详细,一般不是居心不良的人也不会打听的那么详细。

4、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

请学校举办“陌生人来谨慎应对”、“遇绑架冷静机智”、“遭遇胁迫保持冷静”等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玩“迷路的小花鸭”游戏、看木偶表演“不和陌生人说话”以及情景表演“找不到妈妈怎么办”等,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

5、与老师等人沟通好

儿童在幼儿园或其他场所托管的时候,家长应与老师或看护人约定接孩子回家的人,并把接送人手机告诉老师或看护人,不能及时将孩子接回时,要主动致电老师或看护人,请其妥善看管。

拐卖高发地点

1、动物园和游乐园

动物园和游乐园是孩子们的最爱。有时当父母离开之后,孩子可能还会返回或者滞留在原有场馆,很容易走失。

2、公园

小孩子多动爱闹,家长们经常会选择带着孩子在公园里散步游玩,虽然地形开阔,但是由于人多嘴杂,比较吵闹,公园也会成为人贩子最佳的犯罪地点。

3、火车站

一般车站都是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尤其是每到节假日,旅客出行数量猛增,人群拥挤,并且各色人等混杂其中,孩子丢失也不易寻找。

4、 超市或商场

夏天凉快的商场,也是宝贝们的乐园。琳琅满目的商品,更是宝贝们的最爱。但商场人流量大,隔断多,各个柜台的设计相似,宝贝一转眼跑掉就很难发现。因此,超市或商场也是人贩子选择的好场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拐卖高发地点 预防孩子被拐 孩子被拐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这则消息为所有家长都敲响了警钟,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教儿童防止被拐和被拐脱困的方法。详细>>

人贩子两个常见骗术要了解 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如今,家长们对人贩子越来越警惕,但人贩子也变得越来越聪明,骗术也在不断更新。随便在网上搜一搜就能看到很多,简直是太可怕了!人贩子拐卖孩子……详细>>

如何辨别小孩子积食 看这几个地方轻松辨别

所谓的宝宝积食,指的是这宝宝吃东西的时候不消化,食物都积存在胃肠里头,从而引起胃脾不和。那么,家长该如何辨别积食?那么小儿积食会有哪些危……详细>>

六迹象表明孩子生病了 这几个方面提高孩子免疫力

对于年轻的父母来说,如何判断不会说话的孩子健康出现了问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实,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的日常表现来及时的发现孩子生病了,比……详细>>

怎样知道孩子的身高是否达标?这几个孩子身高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近年来家长们非常关心孩子的身高问题,有些家长甚至还表示成绩可以慢慢提高,牙齿可以日后矫正,但身高必须要长到位,毕竟身高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