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下雨天也可以带宝宝出门 出门必备物品有这些

2017-07-21 09:49:36      家庭医生在线

雨天路滑,天气不佳的情况下带宝宝出门很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特别是在雷雨天气,如果不得已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雨天带宝宝出门方式

1、抱或背

大人用背带背起孩子(脸的方向要朝向自己),然后撑雨伞外出。再穿上雨衣、戴宽帽缘的防水帽,更可以达到全面防湿的效果。但这种方法要注意保持雨衣通风,长将宝宝背负在身上,有时会直接将雨衣套在身上,可想而知,孩子在雨衣内吸收的空气必然比较稀薄,所以家长要留意雨衣内空气是否通畅,当发现宝宝有焦躁不安、冒汗、呼吸短促时,可能就是雨衣内太闷热了,这时家长就该到避雨处散散热气,以免孩子被闷坏了。

2、婴儿推车

有的家长雨天带宝宝出门会选择带遮雨棚的婴儿推车,这样不用担心宝宝被淋湿,也不用像背着那样耗费体力。婴儿车用的遮雨棚同样不透气,而且孩子在车里离家长较远,有状况时不容易被察觉,因此家长要密切注意孩子的状况,一旦孩子有不舒服要及时处理。另外,雨天推婴儿车出门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一是雨天本来就交通事故多发,二是有突发状况时,推着车不容易躲闪避开。

3、牵着孩子走

对于稍大的孩子,背着或者婴儿车都不合适,有的家长会选择牵着孩子走。选择此种方式出行,如果雨较大或有风,建议给孩子穿雨衣而不要打伞,一是因为雨伞没有雨衣防雨效果好,二是如果风大,很容易吹跑雨伞连带让孩子跌倒。在雨势较小采用雨伞时要特别留意雨伞的尖锐处,以免不小心刺到孩子,尤其是眼睛部位。要带孩子走人行道,让孩子走马路内侧,这样危险性更小。

宝宝下雨天必备物品

1、折叠伞

它的好处在于好收藏,携带方便,不会占用旅行袋太多空间,但如果是大人和宝宝共撑一把伞时,就要注意伞缘不可过小,如此才能发挥良好的遮雨效果。 2、雨衣

如果市面上买不到合适宝宝尺寸的雨衣,可以考虑用一般便利商店卖的紧急雨衣(塑胶材质),但是平日就要裁好尺寸,因为过大可能造成宝宝行动上的不便,而过小则失去防雨的功能。颜色最好选鲜艳色系的,其中黄色是最合宜的,以免路上的人、车看不清楚。

3、防水旅行袋

旅行袋最好有较大的容纳空间,可以放入所有出门要用的物品。材质方面,为了避免雨水渗入包内,而造成包内物品潮湿,旅行袋的外皮应具备防水的功能,外型美观与否倒是其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下雨天带宝宝出门的必备工具有哪些 不知道的快来看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必备工具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详细>>

带宝宝出门的必备物品

小宝宝在家里憋了一个夏天,秋天正是带宝宝外出的好时节。但带宝宝出门可不是简简单单,抬腿就能走的哦。有很多必备物品都是须要准备的哦。下面小……详细>>

新生儿多大可以带出门 带宝宝出门好处真不少

由于婴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且他们的抵抗力也较弱,所以许多父母都不敢带很小的婴儿出门到室外去。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带出门?带宝宝出……详细>>

宝宝冬季出门增强抵抗力 冬季带宝宝出门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一般都会主张冬天孩子要少出门,理由是天气太冷,室内外温差大,宝宝自身抵抗力比较差,呆在家里就会减少生病的几率……详细>>

新生儿多大可以出门 带新生儿出门注意事项

没有一个宝宝愿意整天闷在家里,他们渴望走出家门、到户外自由地伸展四肢、呼吸新鲜的空气。那么对于新生儿来说,多大可以出门?新生儿出门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