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有三个特征 宝宝湿疹有何原因

2017-07-19 10:12: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宝宝都会遇上湿疹,也有部分新妈妈由于对宝宝湿疹的情况不了解,导致惊慌失措。首先应该了解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三大宝宝湿疹特征

有遗传倾向,大多数患湿疹的宝宝家族中都有过敏性疾病史。尤其是爸爸妈妈、祖父母、外祖父母等有风疹、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史,宝宝患湿疹的几率就会更高。

慢性,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通常湿疹会反复发作,这在医学上有一个特定名称叫:特应性皮炎。

瘙痒,湿疹患儿常常会感到瘙痒剧烈。宝宝会忍不住大力抓或摩擦,剧烈的搔抓会导致皮肤出现破损结痂。

宝宝湿疹原因有什么

环境因素

花粉、螨虫、空气干燥等都有可能造成宝宝湿疹,而宝宝穿的用的毛织品甚至衣服上的染料,也都跟宝宝湿疹的发生息息相关。如果宝宝穿得太厚、吃得过饱或室内温度太高,都可能使湿疹情况加重。

情绪因素

爸爸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宝宝如果情绪激动甚至哭闹起来,身上的湿疹会表现得更加明显?那是因为情感因素也会影响宝宝湿疹。如果长期精神紧张、情绪不佳就会使湿疹加重,甚至反反复复。

用药及护理不当

婴儿湿疹在中医里面称“奶癣”,有的爸妈就用治疗“癣”的药物来治疗婴儿湿疹,结果使病情加重。

遗传因素

婴儿湿疹是特应性皮炎婴儿期的表现,特发性皮炎又叫异位皮炎、异位性湿疹、遗传过敏性皮炎、遗传过敏性湿疹等,这与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

衣物、日用品的原因

宝宝穿的毛织品、絮有羊毛绒的被子、装有动物毛绒的枕头、衣物上的染料和母亲的有色衣服等,都可能是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如果宝宝穿得太厚、穿的衣质过粗、吃得过饱、室温太高等也可使湿疹情况加重。往往也是由于环境的过于潮湿或者衣服不干爽导致毛孔透气不畅引起小儿湿疹,所以首先一定要保持小孩儿个人的卫生,每天勤洗澡,并且坚持更换衣物,保持干爽。

其他原因

如,有些患儿家族中往往有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特异性皮炎等。此外,当小孩子出现消化不良、喂养过度、大便干结、腹泻等情况时,也可诱发湿疹。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原因 宝宝湿疹特征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宝宝湿疹咋办?宝宝湿疹可试试四个食方

宝宝的湿疹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烦躁,可以暂不用药,涂些有润肤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就可以了;但如果宝宝瘙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详细>>

宝宝湿疹吃益生菌有用吗?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细菌通常都是对人体有害的,但是益生菌却不同,益生菌是有益于人身体的,益生菌不但能够帮助人体吸收营养,还能够提升人的体质,小孩子吃了也非常……详细>>

宝宝湿疹会痒吗 三个危害需警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特别是在婴幼儿当中出现的情况更为普遍,我们在发现孩子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详细>>

宝宝湿疹有哪些类型?湿疹用药要记住这些要点

小宝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年四季都可发,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那么,宝宝患湿疹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