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6-12岁的儿童有哪些常见的口腔疾病?

2017-07-19 17:01:09      家庭医生在线

学龄期儿童,也就是6-12岁的儿童,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值换牙期,特别容易出现口腔方面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对孩子日后的口腔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学龄前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呢?就此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黄少宏。

黄少宏副院长表示,学龄期的孩子最常见的疾病有以下这几类:

一、 龋病,这是最常见的,这个阶段的孩子,特别喜欢吃零食跟甜食,自制能力也差一些,零食和甜食直接导致龋齿发生率的增加。

二、 牙周疾病,牙周疾病主要是牙龈炎。牙龈炎主要是由于不断累积的牙菌斑刺激牙龈产生炎症。有些孩子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这就提示家长,孩子可能有牙龈炎,出血是牙龈炎的临床表现之一。

三、牙外伤,这个阶段的孩子好动,容易因为跌倒导致牙齿折断,甚至脱位。

四、错牙合畸形,包括:龅牙、地包天、牙齿排列杂乱无章。对,这些都是错牙合畸形。有些是先天原因导致的,也有些是孩子的不良习惯造成的,例如吮指、吐舌、偏侧咀嚼、不良睡姿等。

儿童的口腔问题,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非常重要。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一般半年检查一次,同时建议找儿童口腔的专业医生进行检查与治疗。因为儿童口腔不是成人口腔的“缩影”,儿童口腔的医生能专业地、有的放矢地对儿童进行检查,同时能给予家长们一些合理的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黄少宏
擅长疾病:
儿童牙病、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口腔疾病 儿童口腔疾病 学龄儿童

婴幼儿支气管炎的病因分析 宝宝支气管炎注重保暖

婴幼儿支气管炎是指继发于呼吸道感染后,或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一种临床症状。病因是各种细菌或病毒,或为合并感染。发病可缓可急,大多先有……详细>>

孩子不合群跟家庭教育有关系 孩子不合群如何应对呢

孩子不合群怎么办?由于学龄前儿童性格内向或其他原因导致孩子不合群,这可怎么办呢?要知道,在孩子长大后的社交能力会有很大的作用和影响的。下……详细>>

患恶性肿瘤的孩子为何越来越多 跟这几种原因有极大关系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恶性肿瘤,恶性肿瘤主要是环境污染造成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妈妈在怀孕期间抽烟饮酒,容易诱发儿童肿瘤……详细>>

家有喂养困难儿该怎么办?医生:先明确原因,才能走出“喂养困境”

在妈妈群里,时常看到很多妈妈为孩子的喂养困难而烦恼:“妈妈要上班了,宝宝不接受奶瓶”、“孩子不爱吃辅食”、“稍大颗粒些的肉,孩子就嚼不烂……详细>>

孩子有自闭症该怎么办?家长要做好这7点帮助孩子改善

目前从国际医学观察来看,自闭症儿童的生病原因并不是十分明确,有一些学者认为自闭症患儿生病主要和遗传因素有关。有些自闭症患儿的病情并不严重……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