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治疗儿童鼻炎要避免这些误区 宝妈必看

2017-07-22 08:22:5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鼻炎是越来越常见的疾病,很多的孩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鼻炎,那么在治疗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哪些误区?

治疗儿童鼻炎的误区

1、只治鼻炎却不预防

10个人中会有1~3人患过敏性鼻炎,可见其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只治不防”,疏忽了各种各样的致敏原的存在,从而导致了过敏性鼻炎的一再发作。其实,只要患者和医生很好地配合,就可以控制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使自己能保持正常的生活。

2、鼻炎稍有好转就停医停药

宝宝患鼻炎时,一打针吃药就爱哭闹,所以很多家长在宝宝病情稍微稳定时就停医停药,这么做并不能让让鼻炎根治,所以家长们切不可疏忽大意。

3、治鼻炎跟着广告走

由于各种各样的致敏原在空气中飘散,人们无法加以清除,加之患者有过敏体质(医学上称之为特应症),所以过敏性鼻炎迄今为止还不能根治,只可以控制。一些宣传治鼻炎的广告鼓吹“包治包好”是不科学的。门诊中很多人都是在花了很多钱、试过很多种广告宣传方法后仍不见好转才来医院求治。鼻炎其实分很多种,应根据不同的类别来加以诊治。

如何让孩子远离鼻炎?

1、感冒常常会引起鼻炎,如果孩子感冒了,一定要注意感冒的时间。倘若孩子感冒老不好,一定要注意是否是因为感冒而引起了鼻炎。

2、鼻塞时不可以强行擤鼻子,以免是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导致鼻出血,不强行擤鼻子也可防止细菌通过粘液浸入鼻咽部引发中耳炎。

3、平时少给孩子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应该让孩子少接触油炸类和腌渍类食物。多给孩子吃新鲜的蔬果蔬菜。

鼻炎对孩子的身体有哪些影响?

1、鼻炎可导致视力下降

鼻窦是人颅底的一些含气的空腔,左右成对围绕在鼻腔周围,自前向后分别是:额窦、上颌窦、筛窦、蝶窦。额窦位于眼眶的上方,上颌窦位于眼眶的下方,筛窦的外侧壁就是眼眶的内侧壁,视神经向后走行在蝶窦的后外上方。鼻窦的炎症、外伤、肿瘤等病变都可能侵袭到眼眶及视神经,导致眼球突出、复视、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2、鼻炎不治易引起脑缺氧

鼻炎分为很多种,但总的来说,孩子得鼻炎千万不能拖,一定要及早治疗。拿孩子最常见的鼻窦炎来说,如果延误病情,危害非常大,得了鼻窦炎后,鼻窦化脓性分泌物会从鼻咽部向下流,可引起咽炎、扁桃体炎、中耳炎、气管炎等病。更严重的危害就是对大脑发育的影响,因为鼻窦距离颅脑很近,所以势必影响脑供血,而且长期不通气,会造成脑部缺氧,影响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炎 鼻炎.治疗鼻炎误区

儿童鼻炎治疗的三大误区 食疗方法缓解鼻炎

鼻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对于鼻炎的情况,我们需要及时治疗,那么大家知道儿童鼻炎怎么办吗?治疗儿童鼻炎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给宝宝物理降温要避免这些误区 宝妈必看

近期气温突变,又到了孩子扎堆感冒的季节。孩子发烧了,妈妈们自然着急,想尽办法要让孩子赶紧退烧。爸爸妈妈一着急就开始给宝宝喂退烧药了,是药……详细>>

儿童鼻炎常出现“假感冒” 治疗鼻炎别犯几个错

儿童鼻炎危害多多,家长往往十分上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子不舒服,恨不得找来世界上所有的良方妙药治好自己的孩子,不过治疗儿童鼻炎,不可操之……详细>>

治疗儿童鼻炎切莫进入误区

青少年患有鼻炎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会有影响。因为,学生患鼻病,往往导致氧气吸入受阻引起血氧饱和度下降,血氧供应不足则会引起全身各组织器官不同……详细>>

给宝宝清理鼻孔要避免这些误区 宝妈必看

宝宝的小鼻隐藏着无数的毛细血管,再加上小宝宝皮肤脆弱,稍有不慎,就会弄伤流血。所以,给宝宝清理鼻孔就成为了爸爸妈妈们的一个难题了。怎样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