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爱吐口水原因有这些 宝宝爱吐口水怎么办

2017-07-22 08:36:18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习惯是不能忽视的,正确的习惯对孩子有好处,不良习惯也是会影响孩子的,孩子爱向人吐口水确实令人烦恼,但是爸妈千万不能用暴力来对待,这样只会加重孩子的逆反心理,那如何改变宝宝爱吐口水的坏毛病?

宝宝爱吐口水的原因

1、父母疏于管教

现代社会,工作竞争压力极大,一些年轻的父母只顾着忙自己的事业,疏于管教孩子或是将孩子交给老人照顾。父母的疏忽、老人的溺爱,让孩子分不清孰是孰非,在行为上又管不住自己,所以就有了许多不文明的行为。

2、为了试探父母的反应

的孩子喜欢和大人在交往的时候故意惹大人生气,以此来试探大人的底限,看看大人对自己的重视程度。如果大人的反应强烈,那么孩子可能会变本加厉;如果孩子在吐口水的时候,大人没有任何的情绪变化,他自己会觉得没趣,自然不吐了。

3、为了表达不满

有些孩子吐口水不是针对所有的人,而是对那些伤害他、羞辱他的人。当他觉得自己的自尊受到了伤害的时候,就会用这种方式表达愤怒。

如何纠正宝宝吐口水

1、让宝宝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孩子有了吐口水这个动作后,家长一定不要去训斥和打骂孩子,这样只会强化孩子的这个动作,您可以向被吐口水的小朋友道歉,给孩子做个榜样,孩子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后就不会再这样了。

2、教导宝宝正确宣泄情绪

要和孩子多沟通,引导孩子用正确的方式去渲泄自己的情绪,比如有什么不满意可以用正确的语言表达出来。

3、适当地冷处理

孩子有时是故意想惹大人生气,引起大人的注意并与其进行互动。如果大人对孩子的行为反应强烈,那孩子的目的就达到了,他可能以为你在跟他玩,会更加肆无忌惮。爸妈在这时可以采取冷处理的方法,不对孩子的行为做任何的情绪反应。孩子觉得没人回应他,很是无趣,自然会有所收敛。

4、多注重与孩子进行情感上的沟通

爸妈工作再忙,也别忽视孩子情感上的需要和教育,尽量抽时间和孩子交流,获知孩子的心理想法和动态,发现问题后及时帮助孩子疏导。

5、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当孩子有要做这个动作的趋势时,家长可以适当的转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带他去做一些别的他感兴趣的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吐口水的原因 爱吐口水怎么办 爱吐口水

宝宝吐口水原因知多少 如何纠正宝宝吐口水

平时生活中,一些大约有五个月大左右的小宝宝总会出现吐口水的现象,许多爸爸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需要经常为宝宝擦洗口水,不然的话会影响宝宝的……详细>>

宝宝吐口水怎么回事 5个方法及时纠正吐口水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注意到一些大约有五个月大左右的小宝宝,在生活中出现吐口水的现象,许多爸爸妈妈在照看孩子的时候需要经常为孩子擦洗口水,……详细>>

宝宝爱哭怎么办?宝宝爱哭有多种原因

哭是宝宝的天性,是他们表达心情的一种手段,但是哭声往往让家长感到心烦,不知所措,面对宝宝的哭声,家长应该多与孩子进行沟通。详细>>

宝宝爱吐奶怎么办

宝宝爱吐奶怎么办 大多数妈妈都会遇到孩子吐奶的情况,因此了解宝宝吐奶怎么办的问题是非常有必要的。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妈妈必须要多了解原……详细>>

宝宝爱撕书怎么办?孩子爱撕书的原因

宝宝爱撕书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都会有的状况。为孩子准备的图书,宝宝不爱看缺爱撕,家长千万不可因而生气批评孩子哦,因为孩子爱撕书是有原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