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恋奶期有这些表现 千万别挑恋奶期断奶

2017-07-22 08:39:20      家庭医生在线

母亲哺乳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能更好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但是在0-2岁这个阶段,许多宝宝会对母乳产生特别的依赖感,许多母亲觉得在此时断奶非常的痛苦,既让自己身心疲惫,看到宝宝哭闹也心疼不已。宝宝恋奶期的表现有哪些?

什么是恋奶期

一般说来宝宝在出生后,很长一段时间的营养来源来自于母亲的母乳。但是随着宝宝年龄的长大,许多妈妈们发现宝宝吃奶并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很多时候吃奶成了宝宝感觉安全舒适的一种方式——宝宝恋奶。 孩子在一岁多的时候,如果还在母乳,会有一个很严重的恋奶期,只要妈妈在,饿的时候就想先喝奶,睡醒或者噩梦后就想喝一口奶,这个时期,喝奶对于它来说不仅仅是粮食,精神上的意义更大一些,他们主要是想依恋妈妈,和妈妈待在一起,寻求安全感,这个时期,妈妈们不要感到厌烦,一定要好好的陪他渡过这个他会感到不安的时期。

宝宝恋奶的原因

对于这个月龄的宝宝来说,母乳对于他们的精神意义,远远大于饱腹感。孩子从一出生就习惯了妈妈的乳汁,而对较粗糙的辅食很难接受,这都是正常现象。宝宝刚接触一种新的食物,会把吃的东西吐出来,其实只是因为他们还不习惯这个味道,当然也可能是不饿的原因。家长要做的就是尊重孩子的反映,一次吃的不够可以下次继续喂,切记不要强迫宝宝吃辅食,避免适得其反。

宝宝恋奶期的表现

1、看到母亲要求抱

宝宝在恋奶期,往往形成了习惯。看到妈妈就想妈妈抱着,对于此时的宝宝来说,母乳不仅仅是食物,更多的是一直精神的依赖。宝宝在恋奶期看到母亲就要求抱,抱在怀里就会自己寻找乳头开始吮吸。

2、不愿意吃辅食

宝宝恋奶期通常在0-2岁,其中以1岁左右为恋奶期的高峰。 宝宝不愿意吃辅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不习惯新的饮食习惯外,很多时候是因为宝宝对奶已经有了依恋,宝宝还在恋奶期而不愿意吃辅食。

3、断奶反复

新妈妈在断奶过程中,看到宝宝哭闹的时候特别心疼,又忍不住继续喂奶。断奶无论对妈妈和宝宝都是痛苦的,通常断奶反复的原因是因为宝宝还在恋奶期,而妈妈们断奶过早导致。 妈妈们要把断奶视为一个自然过程。爸妈首先对断奶不要过于在意,应该按计划正常喂养宝宝,当宝宝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流露出浓厚兴趣时,要及时鼓励和强化,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让宝宝尝试新口味,引导宝宝喜欢上辅食,从而使他在心里上也把断奶当做一个自然过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恋奶的原因 恋奶期的表现 恋奶期

乳糖不耐断奶千万别喝鲜奶

断奶期内孩子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物质,孩子可能会出现不适不肯吃饭,于是有些妈咪们会考虑经孩子订一些鲜奶来补充营养,有些孩子喝了长得很好,有……详细>>

温奶千万别用这些错误方法 推荐温奶正确方法

天冷了,食物降温特别厉害,刚给宝宝冲好奶,可能几分钟就凉了。为了让宝宝喝上一口热奶,宝妈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有些温奶的方法,虽然将奶……详细>>

孩子乳糖不耐断奶千万别喝鲜奶

孩子断奶期内有些妈咪们考虑到宝贝们的营养需求,会给孩子订鲜奶,希望这样孩子可以补充一些营养,而且也能帮助孩子断奶。但问题是,有些孩子喝了……详细>>

给孩子喝奶的6种错误方法 家长千万别陷入误区!

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优质蛋白质,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特别适合于婴幼儿服用,只要每天坚持喝200毫升的牛奶,就能够满足……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很多刚开始断奶的新妈妈基本上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要如何应对给宝宝断奶时涨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