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几月出生的小宝宝最聪明?

2017-07-27 11:08:36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宝宝健康成长、聪明与否的话题一直都是众人关心的热点,于是有人作出统计说明:上万的科学家及著名人士大都出生在3、4、5月份。难道3、4、5月出生的小宝宝最聪明?当然,答案是否定的,目前并没有足够的医学证据表明几月出生的小宝宝最聪明。

事实上,宝宝聪明与否与诸多因素有关,比如父母的遗传因素、受孕时节、受孕地点、孕期营养状况、胎教情况等等。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要想生一个可爱聪明的宝宝,早期妊娠(3个月内)应尽量避免在冬天和早春。据调查显示,室内外空气污染与早孕胚胎致畸显著相关。冬季由于取暖、家庭生活用燃料增多等因素导致大气中二氧化硫、PM2.5颗粒浓度最高,新生儿出生缺陷率较其他季节高,而早春空气湿度大,温度逐渐升高,各类病毒性疾病流行,会增加孕妇的感染机会。

如果想让未来的宝宝聪明,在孕期准妈妈的营养搭配是非常重要的。结合怀孕周期胎儿的发育情况,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荤素搭配,讲求营养均衡。优生学专家倡导孕期“智力食谱”中包括以下营养元素,对提高小宝宝的智力非常有帮助:

1、卵磷脂:可以从大豆、蛋黄、核桃、坚果、肉类及动物内脏等食物中摄取。

2、不饱和脂肪酸α-亚麻酸:它是提高胎宝宝智力的"法宝",可以从核桃,腰果,甜杏仁,花生瓜子、鱼虾类食物中获取。

3、碘:包括海带、海鱼、紫菜、海蜇等富含碘元素的食品。研究表明,婴儿会由于缺碘引发甲低,甲低会造成胎儿、婴儿脑神经发育障碍,胎儿期和出生后的2年内是小儿脑组织发育的主要时期,碘在此时尤为重要。

4、DHA:俗称脑黄金,属于ω-3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非常重要,是大脑的重要构成成分,对胎婴儿智力发育至关重要。

此外,孕期胎教也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智力水平。胎儿在6个月时,大脑细胞的数目已接近成人,通过胎教刺激胎儿中枢神经系统,促进胎儿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月出生最聪明 聪明宝宝 聪明

几月出生的龙宝宝最好?

多少准爸准妈经过精心准备都准备在龙年孕育自己的宝宝,那么,龙宝宝究竟几月出生最好?详细>>

属鼠的几月出生的宝宝好 2008年宝宝几月出生命好

属鼠的人开朗、快乐、善于交际,富幽默感,有特殊的感受力和敏锐的观察能力,自负但大多才多艺,不善于表达,生活较节俭。那么属鼠年几月出生的宝……详细>>

2014年马宝宝几月出生最好

2014年马宝宝几月出生最好呢?计划要怀马宝宝的年轻夫妻们,不仅要了解2014年马宝宝起名的方法,还要了解马宝宝几月出生最好哦,一起来……详细>>

属鸡年几月出生的宝宝好 2017年几月出生的孩子好

属鸡年几月出生的宝宝好,但是许多父母不知道属鸡的几月出生最好。在哪个月份出生才能让属鸡的宝宝“天生好命”呢?到底属鸡的几月出生最好呢?详细>>

属猴年几月出生的宝宝不好 2016年孩子几月出生好

2016年孩子几月出生好?属猴的人性格机灵,心直口快,擅长交际,热情自信,多才多艺,遇事头脑冷静,精明适应力强,能随机应变,大多喜欢以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