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改善孕吐的饮食疗法 

2017-07-24 14:58:15      

饮食疗法

其实孕早期(前三个月)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为便秘会加重早孕反应。

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妈妈们的孕吐小偏方

生姜 研究发现生姜可以帮助缓解孕吐症状。可以自己试试制作姜茶: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红糖, 蜂蜜或柠檬就可以了。

喝水 身体的代谢增加,大量的水除了可帮助代谢,还会降低血液中激素的浓度,以减轻身体的不适。

苹果 早起吃一个苹果,对缓解恶心和呕吐很有帮助,而且有助于保持肠道畅通,预防便秘。

黄瓜 黄瓜的清香会让你不舒服的感觉一扫而光。

蜂蜜 起床前,将一勺蜂蜜含在嘴里,可以帮助身体吸收一部分血糖,使血糖浓度不致过低,孕吐的次数就减少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孕吐的饮食疗法 

其实孕早期(前三个月)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详细>>

腹泻的饮食疗法

南方患者可选用二花荷叶粥。鲜荷叶 15克 ,灯芯花 10克 ,木棉花 30克 ,扁豆 30克 ,大米 100克。先将扁豆炒到焦黄 ,将木……详细>>

流感的饮食疗法

在患上流感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在饮食上都感觉没有太大的胃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生活中我们要对流感这种疾病做好预防,防止流感出……详细>>

怎样通过饮食来改善孕吐

孕早期,大约会有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准妈妈会出现经常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孕期反映,我们称之为孕吐。又因为孕吐经常发生在……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的饮食疗法

钙和磷是构成骨胳、牙齿的主要成分,对胎儿生长发育至关重要,母体血钙降低时,要发生肢体抽搐,严重时导致骨质疏松症。因此,应多供给钙,每日应……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