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结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痛风皮肌炎腹股沟肉芽肿耳郭冻疮鼻硬结病

治疗孕吐的小验方

2017-07-24 14:58:15      

(1)乌梅陈皮粥:

原料:乌梅20克,陈皮3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乌梅、陈皮洗净,加适量水一起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再放入粳米煮粥,每天少量多餐。

(2)芦藕粥:

原料:鲜芦根60克(干的30克),鲜藕5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芦根切断去掉结节,洗净,加水煎,取汁约300毫升;把藕切成小块,与粳米放入芦根汁中,文火煮成粥,加适量冰糖,每天分2次服食。

(3)西瓜汁:西瓜挤汁,常饮。绿豆饮:绿豆泡半天后,煎茶喝。

(4)鱼麦芽汤:

原料:活鲫鱼1条(约150克),炒麦芽20克。

做法:麦芽放入洗干净的鱼腹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放少量葱、姜、盐调味,再蒸片刻就可食用。

(5)姜汁粥:生姜50克,洗净切片捣碎取汁,与粳米50克一同煮粥,早晚服食。

(6)甘蔗姜汁:用甘蔗榨汁,饮用时加入少许生姜汁,频饮。

(7)藕桔糊:

原料:藕粉30克,桔子皮6克,米汤适量。

做法:将桔子皮用水煎煮成浓汁,加入米汤、藕粉调拌,加适量冰糖,稍煮一会儿就可食用。

(8)鲜橙粥:

原料:新鲜橙子2个,粳米30克。

做法:洗净橙子,去皮取果肉,捣烂挤出汁,备用;粳米煮粥,吃粥时调入鲜橙汁。可代替主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婴儿湿疹的八个小验方

婴儿湿疹是小儿常见皮肤病,初起皮肤发红,呈密集丘疹或丘疱疹,疱破后渗液、糜烂,液干结黄痂,好发于头额及眉间。1~3个月的婴儿多发,可选用……详细>>

中药治疗口腔溃疡3个小验方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若反复发作又称之为“复发性口疮”。发作时有明显的烧痛,严重时影响进食。详细>>

应对孕吐的小偏方

自己制作姜茶喝。研究发现生姜可以帮助缓解孕吐症状。可以自己试试制作姜茶: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详细>>

缓解孕吐小偏方:糖醋胡萝卜

孕吐是常见的早孕反应,虽然孕吐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严重的孕吐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因此孕妈妈还是应积极做好缓解孕吐的工作。在这里介……详细>>

抑制孕吐小贴士

大多数孕妇都会在妊娠期间发生孕吐,虽然我们不能立即消除它,但是我们可以缓解孕吐的症状。妊娠期孕吐真的是一件很令人沮丧的事情,孕妈妈们只能……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