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防治妊娠梅毒的发生

2017-07-24 14:58:15      

1、进行孕前查看。显性梅毒经过病史、体征即可确诊;潜伏期梅毒只要经过化验查看方能确诊。而潜伏期梅毒是致使妊娠梅毒发作的主要原因。所以,育龄妇人在方案怀孕前应进行梅毒血清学查看。假如发现自个感染了梅毒,应暂缓怀孕,先进行体系医治。一起,应对爱人进行查看,并在医生指导下决定怀孕时间。

2、在妊娠3个月内进行筛查和驱梅医治。如孕妈妈被确诊感染了梅毒,最佳是选择流产;也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充沛的驱梅医治。因为在妊娠16周前,胎儿的养分是由绒毛膜供应的,绒毛膜由两层细胞构成,梅毒螺旋体不易穿过。到怀孕16周后,因为胎盘中的滋养层细胞逐步萎缩,胎儿的养分供应已由胎盘替代,此时梅毒螺旋体能够顺畅经过胎盘并进入胎儿体内。不管妊娠前是不是进行过医治,为了确保孕妈妈体内的梅毒螺旋体已无致病性,病人妊娠后均应再次进行充沛的医治。

3、查看成果可疑阳性时,应定时随诊复查和进行医治。假如呈阳性反应,但滴度较低,则需扫除假阳性状况(如本身免疫病、结缔组织病、病毒感染、非梅毒螺旋体感染)。在妊娠晚期,也有梅毒螺旋体血清实验假阳性反应的状况呈现。在找不到呈现假阳性反应的原因时,孕妈妈应进行驱梅医治。

4、孕妈妈在妊娠中后期被发现梅毒时,应在及时医治的一起,判别胎儿是不是受到感染。

①B超查看。假如发现胎儿呈现特征性头皮水肿,应置疑胎儿感染了梅毒。

②应立即收集胎儿羊水进行暗视野查看,发现梅毒螺旋体即可作为胎儿感染的确诊根据。

③在临产时,若查看脐带及胎盘反常,可刮取脐带静脉壁及胎盘的胎儿面进行暗视野查看。4可在婴儿出世后收集静脉血进行化验,如非梅毒螺旋体抗体(RPR)滴度持续上升或高于妈妈的水平即可确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防治闹心的皮肤病

怀孕期间,皮肤会发生微妙的变化,有的孕妈妈面色变得红润、光泽;有的孕妈妈面色变得晦黯、粗糙;有的孕妈妈面部变得油腻、多汗。详细>>

孕妈妈如何防治孕期胀气

恼人的胀气,是许多妈妈们共有的困扰,下面将解答关于胀气的种种疑虑,帮助妈妈们更有效地远离胀气,迎接好“孕”到! 详细>>

夏季湿疹如何防治?

洗澡勿过勤,隔天洗一次即可,如湿疹合成片状,并有些分泌物时,切勿洗患处,以免引起感染。洗澡水温不要太热,避免用肥皂肥皂水和盐水清洗局部,……详细>>

孕期如何治疗梅毒

孕妇梅毒比起一般人患有梅毒要难治疗,更棘手。如果孕妇患有梅毒,那必须是要立刻接受治疗,把病情控制住,并且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梅毒病菌通过……详细>>

夏季湿疹如何防治?

洗澡勿过勤,隔天洗一次即可,如湿疹合成片状,并有些分泌物时,切勿洗患处,以免引起感染。洗澡水温不要太热,避免用肥皂肥皂水和盐水清洗局部,……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