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检可帮你预定分娩方式

2017-07-24 15:07:23      

产前检查︰在孕晚期,产前检查是二个礼拜一次。除了监察胎儿的成长外,更可以看到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医生通过产前检查,来决定你的分娩方式。

药物︰到了孕晚期,最令你头疼的问题可能是腿和脚的浮肿。其实,多数情况下,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如果你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 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压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病 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走路:大腹便便的你,走路时要保持平衡,注意脚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运动:多走走,适当地做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大有好处。

出门: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须外出,要有人陪同,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处于孕晚期的你不宜出远门,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饮食:尽量减少外食,并控制你的食量,以少吃多餐为原则。

卫生:孕妇特别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坚持每天用温水洗澡或擦身。还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因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妇每天要更换内裤。

性生活:在孕期的最后6至8个星期应尽量避免性生活,以免导致羊膜破裂,造成胎儿早产。

工作:如果你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应该要注意垫高双脚,穿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工作一段时间后要有适当的休息,起来活动一下或伸展一下你的四肢。工作中注意多喝水,但有尿意时千万不要憋尿。尽量减少工作上的压力,工作之余可以练习生产呼吸法让自己放松。

做家务:不很重的家务活,孕晚期的准妈妈还是可以从事的。但是,一些需要体位变化(如爬高)、会压迫到子宫的动作,尽量不要去做。做家务时,动作要轻柔、缓慢,不要太激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分娩方式最好?教你选择适合的分娩方式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呢?在传统的观念里分娩一定要躺着,其实不一定哦。小编告诉你,现如今有很多不同的分娩方式可以供你选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详细>>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不同分娩方式的区别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呢?到了怀孕晚期的准妈妈就要开始考虑要如何选择分娩方式,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是否在选择分娩方式上的有很多疑问呢?那么,……详细>>

4种方法帮孕妈选择分娩方式

现如今,最常见的分娩方式仍然是顺产和剖腹产。这两种分娩方式里,往往更多人会选择剖腹产。可是,殊不知剖腹产对母体和胎儿健康都是有很多危害的……详细>>

新知:无痛分娩的五种方式

五种常见的无痛分娩方式各有什么优缺点?我们一起来比较、了解一下。详细>>

孕妇选择分娩方式的4种正确方法

什么分娩方式好?随着科技的发展,分娩有很多种方式,孕妇要如何选择呢?如果准妈妈在为选择哪种分娩方式而烦恼的话不如就看看下面小编总结的选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