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扭转痉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血管痉挛面肌痉挛横纹肌溶解症痉挛性斜颈婴儿痉挛症

脑瘫产检可以检查出来吗

2017-07-24 15:07:23      

1、有围产期脑损伤的高危因素:如新生儿窒息,早产儿,多胎,低体重儿,有新生儿呼吸困难,惊厥等现象出现。

2、反射异常:反射异常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某月龄该消失的反射继续存在,一是反射异常。

3、肌张力异常:脑性瘫痪患儿所见到的肌张力异常有肌张力低下、肌张力亢进、肌强直及肌张力不协调。

4、运动发育迟缓:脑性瘫痪存在程度不等运动发育迟缓。轻者大运动发育尚可,但有精细运动发育障碍者需要注意。

5、辅助检查 :头部CT扫描 、头部MRI检查、 脑电图检查、肌电图检查等对于脑瘫的治疗是越早小孩恢复的越好,因为脑组织在一岁以内尚未发育成熟,还处在迅速生长阶段,而脑瘫造成的脑损伤也处于初级阶 段,异常姿势和运动还未固定化,所以这一时期的可塑性大,代偿恢复能力强,在这一时期治疗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姿势异常:姿势分静止时与活动时两种。静止时姿势异常如紧张性颈反射姿势、四肢强直姿势、角弓反张姿势、偏瘫姿势等。活动时姿势异常在肌张力低下型、共济失调型与痉挛型最为常见,如舞蹈样手足徐动及扭转痉挛、痉挛性偏瘫步态、痉挛性截瘫步态、小脑共济失调步态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避免生下脑瘫宝宝?脑瘫产检可以检查出来吗?

脑瘫是一种以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在孕妇受孕之后,在受到一些高危因素影响后,胎儿会出现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进而导致……详细>>

用B超能检查出来脑瘫吗

俗话说,有什么不能有病,特别是那些疑难杂症。脑瘫就是疑难病症,有脑瘫患者的家庭,通常要承担巨大的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于是,如何在胎儿……详细>>

羊水检查可以检查出脑瘫吗

羊水检查可以检查出脑瘫吗?其实羊水穿刺可以检查出很多疾病,如先天畸形、染色体异常、或者是一些遗传性疾病都可以通过羊水穿刺检查出来,因此孕……详细>>

脑瘫可以在孕期查出来吗 治疗该争取最佳时间

脑瘫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也会严重的危害到孩子的一生,脑瘫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在发现孩子有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尽早进行检查和治疗……详细>>

羊水检查出脑瘫

羊水检查出脑瘫?现如今随着先天性脑瘫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为了保证可以生出来健康的宝宝,使用羊水穿刺检查脑瘫成为了孕检的一项重要检查,如果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