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孕期宜吃哪些食物

2017-07-24 15:08:43      

一、苹果

怀孕期间苹果是最好的一种食物,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多吃可以防止女性过于肥胖,并且对胎儿的发育也很有帮助,还有就是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如果能连皮一起吃,无论对于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有所改善,因此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苹果。

二、樱桃

樱桃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如果多吃一些樱桃对胎儿的发育是很有帮助的,但是要适量,并且要洗净后在食用,不能盲目的吃。

三、西柚

西柚里含有较多的天然叶酸并且西柚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可溶性纤维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孕妇很需要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朋友们可以适量食用西柚。

四、柑橘

柑橘也是孕妇们可以适当食用的水果,因为柑橘的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孕妇以及胎儿发育很需要的营养,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柑橘。

五、香蕉

香蕉是一种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水果,并且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钾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对孕妇有很大好处,并且吃香蕉可以大脑产生5—羟色胺,从而改善情绪,让孕妇整个孕期都有好心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适合孕期吃?孕妇饮食宜多样化

女人都了孕期这一阶段,身体对各种营养的需要都会加大,这是因为孕妈妈们除了要给自己的身体提供营养与能量之外,还需要给肚子里的胎儿提供营养。……详细>>

孕期宜吃深颜色蔬菜

当孩子长到6个月时,需添加蔬菜来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给,这个阶段要供给孩子各种各样的蔬菜,否则孩子到了2岁以后就会抵触不熟悉的蔬菜味道……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不能吃的十种食物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孕期为了母体的健康和胎儿的安全,在饮食上要特别谨慎小心。今天来看看孕前不能吃的食物吧。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这是每位准妈妈都要关系的话题之一。很多食物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害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对此并不了解,不如就来看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