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预防羊羔疯遗传

2017-07-24 15:08:43      

1、避免新生儿产伤;及时处理难产,防止新生儿生产窒息,避免因缺氧、窒息、产伤引起羊羔疯。

2、加强孕妇保健:避免孕期感染,酗酒、吸烟,以确保胎儿发育完好。

3、预防颅内感染:预防脑炎、脑膜炎;急性期积极治疗,预防后遗症;出现惊厥者应及时足量使用抗癫药物。

4、预防小儿高热惊厥:控制小儿高热,以防惊厥;适当的抗癫剂可预防小儿高热惊厥复发,防止高热惊厥转变为羊羔疯。

5、预防脑外伤:预防各种意外事故,减少脑外伤,脑外伤患者可常规服用抗癫药物,以预防羊羔疯发生。

6、已患有羊羔疯的患者要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减少和阻止羊羔疯发作,有助于减少羊羔疯的并发症;同时要避免诱发因素,如饮酒、疲劳、暴饮暴食、失眠、情绪激动、感染发热,惊恐等。

7、预防羊羔疯的复发:羊羔疯患者通过合理治疗,疗情可以得到控制和稳定,为预防复发,一方面要避免羊羔疯的诱发因素,另一方面要长期规律服用合适的抗癫药物,直至完全控制2至3年后考虑减停抗羊羔疯药物,防止过早停药而出现反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预防腰疼

孕期,我们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感觉越来越沉重。这迫使我们的脊柱也要重新找到平衡。而且,我们仍然需要料理家务。这样,腰疼也就在所难……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

怀孕初期(前3个月):此期间胎儿生长慢,各营养需要与孕期前基本相同。如有恶心、呕吐反应,就尽量适应孕妇的,胃口,供给孕妇喜欢的食物。为减……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水肿

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孕妇的水肿现象会日益明显。在孕期28周以后,产科医生就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了。因为准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详细>>

孕期长斑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孕期长斑

导致孕妇妊娠期容貌改变的“总指挥”正是体内的激素。怀孕初期,激素主要由卵巢黄体产生,以后,激素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胎盘便成为分泌激素的主要……详细>>

孕期贫血如何预防

对于发生贫血的孕妇而言,在妊娠期间注重补铁是防治缺铁性贫血的关键。铁质主要存在于畜禽的肝脏、瘦肉、血液和蛤贝类。所以,在日常饮食上适当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