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患上乙肝怎么治疗比较好

2017-07-24 15:11:25      

1、对症治疗:如果患者的乙肝炎症正处于活动阶段,检查肝功异常,自觉疲乏、食欲不振、腹胀等,这时应该避免怀孕,肝脏炎症活动阶段硬性怀孕,会加重身体负担,反而容易导致重型肝炎,危及孕妇生命。反过来讲,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生长。因此活动期的乙肝患者,应该首先接受正规的治疗,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等。待肝功恢复正常、病毒复制指标转阴或复制能力降低时再怀孕,这样对于母子均有利。如果B超检查发现肝炎已经发展到肝硬化程度,最好不要怀孕。对于活动性肝炎患者经治疗后,病情稳定,肝功正常半年以上,怀孕较为安全。

2、可以考虑怀孕的乙肝患者:

a、患急性乙肝的女性经适当治疗和合理调养后,几个月内即可痊愈。等所有指标正常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待到体力完全恢复,就可考虑怀孕。

b、慢性乙肝患者首先应弄清自己病情的轻重程度,再决定是否怀孕。

c、对于病毒载量很高,肝功能异常的孕妇,如不进行适当的治疗,妊娠可能难以继续,对此种病例可建议抗病毒治疗。

3、注射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妊娠妇女应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可导致HBV免疫逃逸株的产生,如果该免疫逃逸株在人群中传播就会影响乙型肝炎疫苗的预防作用。 给HBsAg阳性的母亲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还可能形成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对机体有潜在危险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停育后怎么治疗比较好?

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要经历一系列复杂而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贝。……详细>>

孕期不幸患上外阴炎怎么治疗好

一般女性怀孕晚期患上外阴炎也应该注意不要乱吃药物,所以往往建议可以考虑外用洗液进行缓解,但是不得不提醒的是这类洗液并不能长期反复使用,否……详细>>

备孕期叶酸什么牌子比较好

女性一般在孕前就要补充适量的叶酸,使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那么备孕期叶酸什么牌子比较好呢?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比较好

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碘缺乏必然导致甲状腺激素减少,造成胎儿发育期大脑皮质中主管语言、听觉和智力的部分不能得到完全分化和发育,增大……详细>>

孕期贫血怎么治疗

妊娠期间贫血需要纠正,因为要提供孕妇和宝宝两个人所需要的红细胞,需要的造血成分是非常多的: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