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习惯性流产患者在孕期如何保健

2017-07-24 15:11:25      

一、要保持心情舒畅

研人员认为,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亢进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二、要生活有规律

起居惟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并参加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可太逸(如过于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掣重物等)。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大便定时的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三、要慎房事

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妊娠期间应严禁房事。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医生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四、要选择合适的饮食

选择易于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习惯性流产如何保胎

习惯性流产如何保胎呢?有习惯性流产的准妈妈在怀孕后不必过于紧张,只要科学保胎就可以避免再次流产。然而,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保胎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将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及晚期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系指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一般多与遗传因素,母内分泌失……详细>>

如何防治习惯性流产

找出造成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根据原因加以防止和治疗才能有效的控制其发生。详细>>

孕期女性怎样减少习惯性流产的发生

发生习惯性流产,这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最不想面对的问题,其实女性可以在怀孕之前做好预防工作,就是女性怀孕之前要做全面的体格检查,若是发现有……详细>>

防治习惯性流产的食疗方

中医认为,习惯性流产是由于孕妇气血不足、脾肾亏虚、冲任不固所造成的。现介绍以下几种防治习惯性流产的食疗方。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