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过量吃水果容易难产

2017-07-24 15:13:13      

孕期过量吃水果容易难产

一般水果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纤维素以及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和矿物质,但是,粗纤维素含量及其特殊营养成分不如根茎绿叶类蔬菜,并缺少维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长期依赖水果作为唯一的营养来源会产生不少弊病,如贫血等,尤其对妇女来说尤为突出。

营养专家们建议,要吃各种不同种类的食物,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的均衡。孕妇更不能把水果作为主食,应该遵循时令而多样化地选择鲜品。

水果每餐1-3个,蔬菜日摄入量400克,其中绿叶蔬菜应占1/2。

另外,孕妇一定要跳出超量吃水果的误区,每天饭后吃一个水果,保证营养摄入量就够了。近年来临床发现,孕妇过量食用水果除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外,还有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上升的趋势。妊娠期糖尿病是指一些孕妇孕期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升高,通常在产后两个月内恢复正常。它的发病原因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过量吃水果是最大诱因。

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首先影响母亲健康,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0年后可转变成2型糖尿病,还容易引发孕期感染、流产、早产、死产及羊水过多;其次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严重危害,血糖高的孕妇容易使胎儿巨大,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吃水果可致妊娠糖尿病?

从怀孕周期来看,各阶段的发展都要求全面吸收各种营养素,可适当强化不同类别的营养,这样更有利于宝宝脑部发育。详细>>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孕期吃水果也有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水果对我们人体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过了解,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出售,但是对于孕妈妈们,在水果的食用……详细>>

只吃水果减肥好吗 只吃水果容易贫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水果代餐法的风吹遍了神州大地,减重界冒出许多“苹果代餐法”、“香蕉代餐法”之类的看似很有道理的减重方法,然而就像老祖……详细>>

孕期吃水果并非越多越好

对于准妈妈来说,每日一定要吃水果,不过就有的妈妈以为水果是个好东西,于是就不靠谱的狂吃,可是对于处在孕期的你来说,吃水果也要适量,吃水果……详细>>

冬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期吃水果的误区

冬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虽然是在冬天,市场上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水果,那么,准妈妈适合在冬天吃哪些水果呢?孕妇在选择水果时要精细,不能以个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