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会引起哪些疾病

2017-07-24 15:19:06      

鼾症是常见的耳鼻喉疾病之一,打鼾患者常常在中年人当中较为常见,体型较为偏胖的人也常常受到鼾症的青睐。鼾症又称之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常常会因为呼吸暂停而导致夜间猝死现象。那么,打呼噜会引起哪些疾病呢?

鼾症有着很严重的并发症,会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威胁到人们的性命,引发心脑血管等疾病。那么,打呼噜引起的疾病都有哪些?

心血管:可致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衰、冠心病;在呼吸系统,可致肺心病、呼吸衰竭、夜间哮喘。“恶性打鼾”的患者中,高血压的患病率高达48%,冠心病患病率是普通人的3.4倍,脑梗死发病率比无习惯性打鼾者高3~10倍。

恶性打鼾已成为高血压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三大危险诱因。在鼾症引起的并发症中,这一点最为重要。

神经方面:可致脑梗塞、脑出血、老年痴呆症、记忆力减退、性格改变(如抑郁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种原因会引起打呼噜

生理性打呼噜是指正常人睡眠时候体位不合适,枕头过高或者过低,或者有意身体过度疲劳、饮酒、服用安眠yao后沉睡,咽部肌肉松弛度增加,舌体后……详细>>

宝宝睡觉打呼噜怎么办?4种疾病引起宝宝打呼噜

宝宝夜间睡觉打呼噜怎么办?幼儿晚上睡觉时打呼噜,家长不能忽视哦。一般情况下,孩子打呼噜是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关。但是,如果纠正了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孩子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4个打呼噜的危害别忽视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都会有打呼噜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一件常见的事,不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孩子出现打呼噜也……详细>>

小儿也会打呼噜?这多半是疾病引起的!

相信不少人都觉得,只有年龄大的人才会打呼噜,其实不然,很多小孩子也有打呼噜的情况。但是,小孩子打呼噜多半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因此小儿打呼噜……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