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小儿睡觉打呼噜的症状表现

2017-07-24 15:19:06      

1、发出阵阵呼噜声,小儿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因为气道被堵塞,舌根向后坠,当气流在经过呼吸道时,由于咽腔狭窄,使得其中的软组织发生颤动,从而发出阵阵鼾声。

2、夜间憋气、呼吸暂停,病人由于呼吸道常常被堵,容易导致憋气,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短的话有十几秒的时间,长的话可达数分钟,小儿患者常常在睡觉的时候被憋醒。

3、白天精神不振,患者因为晚上睡眠质量不佳,容易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患儿白天容易打瞌睡,经常会感觉头昏头痛,注意力不能有效集中,反应变得迟钝。

4、儿睡觉期间打呼噜,并可伴有张口呼吸症状。

5、颅定位片可观察到肥大的腺样体和狭窄的咽腔,临床检查常可见到增大的扁桃体。

6、小于5岁的小儿夜间症状最为明显:睡眠时严重打鼾,吸气时肋软骨向内移动,可伴有呼吸暂停、睡眠不安。

7、于5岁小儿还可表现有白昼嗜睡、性格行为异常、学习困难、晨起头痛等。

8、儿鼾症还可伴有生长停滞、心肺功能异常、全身性肌张力增高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婴儿睡觉时打呼噜是病吗

成人打呼噜很常见,但是宝宝打呼噜的时候,爸爸妈妈是不是吓到了。宝宝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打呼噜是病吗?详细>>

小儿打呼噜治疗护理措施

经鼻正压通气治疗:就是常说的呼吸机。在睡眠时佩戴一种小型正压通气呼吸机,用一个面罩罩住鼻子或面部,把空气柔和地输送到咽喉后面,类似吹气球……详细>>

打呼噜的临床症状表现

睡眠时频繁出现憋气,呼吸暂停。鼾症患者夜间睡眠时,因呼吸堵塞常常引发憋气,每次憋气时间少则十几秒,长则数分钟,重症患者一夜多次被憋醒。患……详细>>

睡觉打呼噜的常见护理

白天不要过度劳累,身心的过度操劳都会导致精神和肌肉的紧绷和疲惫,如果白天真的特别忙碌,在睡前最好先舒缓一下身心,如洗个温水澡、按摩、听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