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转奶注意事项要知道 转奶不适有何症状

2017-07-28 09:51: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宝妈们时常要担忧很多问题,而宝宝转奶也是其中一个大问题,那宝宝多大才可以转奶呢?宝宝经常转奶有没有坏处,会不会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

宝宝多大才可以转奶

一般是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才会给宝宝转奶的,而给宝宝转奶的时候也是不能直接换,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一般是要慢慢添加慢慢过渡的,因为这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的不良反应。宝宝转奶的时间首先取决于选择奶粉的分段规定,不同的奶粉其分段年龄与月龄有所不同,应予以遵循,但也要细致观察宝宝对奶粉的反应,如果宝宝不喜欢可回到原本的奶粉继续喂养,待其更成熟再换。一般来说6个月、1岁是同种奶粉换段的时期。

宝宝转奶的注意事项

1、转奶不要太频繁

据专家介绍,新爸妈必须在心里有这样一个基本的意识:婴儿是不适合频繁转奶的。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充分,对于不同食物的消化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因此,父母万不可让孩子频繁转奶。

2、根据宝宝身体状况

宝宝转奶时一定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宝宝生病的时候,一定不能转奶。因为这时候,宝宝的抵抗力是最差的,一不小心,就会适得其反。宝宝打预防针前后,最好也不要转奶。

宝宝转奶的正确方法

1、“新旧混合”

父母要将预备替换的奶粉和宝宝先前饮用的奶粉在转奶时掺和饮用,尽可能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适当添加新的奶粉,开始可以量少一点,慢慢适当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换。比如先在老的奶粉里添加 的新奶粉,这样吃了两三天没什么不适后,再老的、新的奶粉各 吃两三天,再老的 、新的 吃两三天,最后过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2、选择口味清淡的奶粉

要选择口味清淡,易消化易吸收的奶粉。妈妈在选择新奶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口味比较清淡的,这样混在老奶粉里,宝宝才不会排斥,而且要易吸收易消化的奶粉,这样宝宝的肠胃才不会很辛苦。

宝宝转奶不适有何症状

如果父母认为宝宝不适合喝之前牌子的奶粉,也可以考虑转换品牌,但要明确转奶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循序渐进。据了解,宝宝出现“转奶不适”通常会出现以下几个表现:拉肚子、不爱吃奶、呕吐、便秘、哭闹、过敏等。其中“拉肚子”最为严重,而“过敏”则表现为皮肤痒,出红疹,父母要边给孩子转奶边观察孩子的适应状况。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奶不适症状 转奶注意事项 转奶时间 转奶

宝宝为什么要转奶 必知宝宝转奶注意事项

换奶粉是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的,换奶粉不只是普通意义上的更换奶粉品牌,只要涉及宝宝口粮变化的情况都属于宝宝换奶粉了。宝宝为什么要……详细>>

两个信号告诉你宝宝要转奶了 如何正确给宝宝转奶

婴幼儿阶段,宝宝需要经历一个“转奶”过程,不同品牌奶粉的转换,不同阶段奶粉的转换,或者从母乳转配方奶粉。在这个过程中,宝宝的肠胃承受着很……详细>>

母乳宝宝是否需要转奶?父母要注意,这2种情况需要转奶!

宝宝在出生以后,第一口粮就是奶,很多妈妈们也在生之前就有计划好是母乳还是奶粉。大部分的妈妈们都选择给宝宝喂母乳,毕竟母乳可以给孩子更多的……详细>>

喝早产儿奶粉的宝宝该如何转奶?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所以,……详细>>

早产儿的转奶问题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所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