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体重偏轻竟会影响智力 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

2017-08-01 09:43: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家长给宝宝称完体重后,竟发现宝宝体重偏轻,可是感觉宝宝也吃得挺多的啊。吃得多,没吸收,自然是不会长肉。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导致宝宝体重偏低的原因吧!

宝宝体重偏轻的原因

1、不定时饮食

宝宝需要有规律的喂哺,等到饿了再喂,宝宝的胃口已经受到了伤害;有时饮食时间延迟过长,也会让宝宝的胃口没了知觉。所以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吃饭。

2、不良习惯

有的宝宝习惯于边看电视边吃饭,或是边玩边吃,总要家长追在身边喂饭,这样不仅饭吃得少,还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吃饭的环境一定要安静,尽可能避免外物打扰,便于宝宝安心吃饭。

3、饮食太快

宝宝在吃饭时,家长千万不能催促,如果宝宝吃的太快,会不利于消化,对肠胃功能也会造成损伤。这样即使宝宝吃完饭了,也会觉得很饿,没有吃饱,这样时间一久就会出现体重偏轻的情况,只有细嚼慢咽才利于消化和吸收。

4、睡眠严重不足

小孩子总是非常活跃的,有些宝宝到了睡觉的时间完全没有睡意,不是自嗨,就是要爸爸妈妈陪他一起玩耍,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导致孩子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影响宝宝身体的正常健康发育。

宝宝体重偏轻会影响智力

儿童时期只要营养充足,他们的身体会长得很快,所以如果体重偏轻就表示宝宝的体质不好,或者是营养吸收不足。因为体重过轻的儿童,他们的免疫能力往往是比较低下的,所以更容易生病,相应的就导致大脑的营养供给不足,所以这类儿童的智力也会比其它孩子低一些。

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

1、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对吸吮力弱可将母亲的奶汁挤在杯中,用滴管喂养。逐步增加喂奶次数,观察体重的增长。同时哺乳期间妈妈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水果也要有选择,以平性为主,也要多喝白开水。注意乳头卫生,一旦乳腺发炎,要停止喂母乳。

2、无论如何都不要试图通过提供给孩子“垃圾食品”以增加他们的体重。早期的饮食习惯是根深蒂固的,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让进餐变得轻松愉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和孩子坐下来一起享受进餐的时间。可以让孩子参与讨论饮食计划,购物(比如说,让他帮忙在超市挑水果,在面包房买面包)以及帮忙准备食材。这些都可以提高孩子对食品的兴趣。同样的,不要让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在会让他不吃饭的事情上。如果想让他体重增加的话,就必须要让他多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偏轻怎么办 体重偏轻原因 体重偏轻

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体重偏轻 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

有家长给宝宝称完体重后,竟发现宝宝体重偏轻,可是感觉宝宝也吃得挺多的啊。宝宝体重偏轻是怎么回事?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详细>>

宝宝体重偏轻 可能是食物选择不当

宝宝成长过程中,体重的增长是一个衡量宝宝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所以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可以多给宝宝量量体重,看看宝宝是否达到了该年龄的生……详细>>

宝宝体重偏轻是怎么回事 适量摄入动植物蛋白

宝宝体重偏轻,可不是小问题,轻者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重则会影响宝宝身体各项技能的正常发育。那么,宝宝体重偏轻其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对于胎儿的发育都是非常重视的,时刻关注胎儿发育情况,体重是否合格。那么如果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呢?详细>>

如果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呢?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对于胎儿的发育都是非常重视的,时刻关注胎儿发育情况,体重是否合格。那么如果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