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新生儿拍照禁忌要知道 这么做拍出美美的照片

2017-08-01 09:45:33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每天成长转变快,样子变化也十分大,相信每对都会为自己孩子拍照留念,但是,在举高相机之前一定要了解给新生儿拍照的注意事项,避免造成伤害!

新生儿拍照禁忌

1、不要拍艺术照

宝宝拍艺术照,一般需要裸体或频繁换衣服,幼小的婴儿由于身体抵抗力差,频繁地换衣服容易着凉感冒,建议100天以内的婴儿不要拍艺术照。除此之外,如果要拍艺术照,建议保证室内气温足够。

2、别给小宝宝化妆

化妆品含多种有害的化学物质,容易侵蚀宝宝娇嫩的皮肤,引起干燥甚至过敏,而且化妆品的颗粒物质容易被宝宝吸入,会危害宝宝肝、肾等脏器,甚至还可能引起性早熟。

3、避免强行让宝宝服从你的安排

宝宝在一个月的时候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如果在给宝宝拍摄满月照时,宝宝有不舒服,他们就会用大哭来向你表示抗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拍摄过程中,万万不可以为了画面效果而强行让宝宝做一些动作,以免伤害到宝宝。

新生儿拍照可以这么做

1、镜头上包裹色彩丰富的小玩意吸引孩子

出生不久的孩子听不懂家长说什么,只对声音、鲜艳物体以及运动物体感兴趣一些,当然,要是说一句:“给个眼神”,那肯定不奏效,所以这个时候还是需要用到一些特殊的方法。想要宝宝看镜头,必须要有点吸引人的东西,若是单反、单电相机的话,不妨在镜头上包裹一些色彩丰富的小玩意来吸引宝宝,既不影响拍摄,又可以吸引宝宝望着镜头。

2、使用长焦镜头拍摄

人像拍摄,长焦镜头通常是为了拍摄特写或者是压缩空间感才使用的,而拍摄儿童,长焦镜头或是长焦相机是最常用的焦段,相当一部分的摄影机构都是使用长焦镜头拍摄儿童的,除了拍摄孩子的特写以外,更多的在于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长焦镜头可以避免孩子在镜头前的拘束感,表现更自然。

3、注意拍摄的视角和距离

许多家长给孩子拍照片时,都是采取站或蹲的位置,与孩子取平视角度,缺少变化,拍出的照片看上去大都是全身或大半身像为主,缺少距离感,看着也单调。事实上我们可以按照远景(3米以上)、中景(2-3米)、近景(1米以内),甚至特写(0.5米左右)对儿童进行拍摄,多角度多方位地去拍摄。就好像一部电影多些场景的变化,才更显生活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拍照注意事项 如何给宝宝拍出美美的照片

宝宝出生后,妈咪们第一时间必定是拍照,但如果不知道新生儿拍照禁忌,稍不注意会伤害宝宝的视网膜,影响视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新生儿拍……详细>>

给新生儿拍照有讲究

每个诞生的新生命都会对世界充满好奇,而家长也想把孕育生命的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特别对于百天内的宝宝,一天一个变化,更具纪念意义。详细>>

给新生儿拍照如何取景

给新生儿拍照,不仅要注重宝宝的装扮,更要选取一个有特点的背景。选好背景才能让照片显得更融洽,更加可以凸显宝宝的可爱形象。那么给新生儿拍照……详细>>

新生儿拍照不能用闪光灯

婴儿出世后,父母都想给孩子拍些照片作为珍贵的纪念,由于室内光线较弱,影响拍摄效果,有人便想到了借助电子闪光灯来提高照明度,殊不知这样做……详细>>

拍大肚照也要看风水 孕妇拍照的建议与禁忌

拍大肚照是一件越来越时尚的事了,不少孕妈妈也纷纷效仿明星,时尚一把,给最美的一刻留下见证,但是拍照也有建议与禁忌,你知道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