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盘点孩子牙龈出血的原因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2017-08-04 10:06:45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牙周问题以牙龈炎最为常见,但导致牙龈炎的原因有很多种。接下来一起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牙龈出血的吧。

孩子牙龈出血的原因

1、上火

和大人一样,上火会导致宝宝牙龈肿痛,继而产生牙龈出血。过多高蛋白食物的摄入也是“火气”的来源,薯片、饼干等油炸零食的摄入,天气炎热潮湿,都易引起上火。

2、刷牙没刷干净

牙齿刷的不干净,日积月累下很容易使得牙菌斑堆积、牙龈红肿、易流血。尤其是戴矫正器的孩子,因为不容易彻底清洁牙齿,牙龈炎比例比一般孩子要高。

3、刷牙不当

有时牙刷过大,刷毛粗硬,或刷牙时采用不正确的横刷方法也会引起牙龈出血现象发生。食物嵌塞牙缝内如鱼刺,碎骨、牙签刺伤牙龈也会造成出血。这些局部原因引起的牙齿出血,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只要除去局部刺激因素,牙龈出血现象也就消失了。

4、乳牙萌出

宝宝乳牙萌出期间,部分牙龈覆盖着牙齿,此时的宝宝更加热衷于咬东西,而这部分残留的牙银容易在咬合被伤到。加之在萌出中的牙齿,其牙冠周围可能因牙垢、食物等堆积而感染,也会造成出血。

5、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不但可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而且与人体的皮肤、黏膜及牙龈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有密切的关系。缺乏维生素C时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液容易渗透到血管外面,甚至有很多毛细管壁破裂而出血。维生素C缺乏时,首先出现牙龈出血。所以应服用维生素C治疗,多吃些水果、新鲜蔬菜或菜汁、水果汁等。

预防牙龈出血的方法

1、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2、每天用具有杀菌功能的漱口水漱几次口,漱完后将激口水吐掉。

3、使用短软毛的牙刷轻轻刷牙,这样不易引起牙龈出血。

4、坚持早晚刷牙。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最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最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5、使用电动牙刷,一方面它的清洁效果比传统牙刷要好,另一方面它还可以按摩牙龈。

6、少吃粘牙的甜点和糖果,比如太妃糖、牛乳糖等,以免残留在牙龈间隙。

牙龈出血需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的表现,所以我们要知道如何预防牙龈出血,让孩子远离牙龈出血的困扰,如果出现了这一症状,应及时找出原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原因 牙龈出血

孩子刷牙牙龈出血是何原因 牙龈出血食疗法

儿童到了2岁时,20颗乳牙全部出齐。这时家长应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和保健。儿童刷牙时牙龈出血也是这个时期家长们所要面临的问题之一,如遇到儿……详细>>

孕妇为何容易牙龈出血?孕期牙龈出血缓解方法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很多准妈妈都会在孕期遇到牙龈出血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孕妇老是牙龈出血是否和怀孕有关呢?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答……详细>>

孩子刷牙牙龈出血是何原因 刷牙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病的早期牙龈炎。那么,小孩刷牙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要及时治疗 牙龈出血可以吃什么

很多女性怀孕期间不敢吃药、治疗,害怕影响到胎儿,一旦牙疼了也不会去看医生。但是千万不可轻视牙齿方面的问题,临床上就曾经出现过孕妇牙齿感染……详细>>

冬季宝宝牙龈出血有哪些原因?如何预防?

冬季,妈妈是否会发现宝宝在啃完苹果之后,苹果上有血印子,家长要注意了,这是宝宝牙龈出血。冬季宝宝为何会牙龈出血?宝宝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