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如何给宝宝挑选奶瓶

2017-08-04 10:06: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宝宝从出生开始就有一样物件陪伴他成长,可以说是最亲密的伙伴,它就是奶瓶,所以如何给宝宝选择这个好朋友很重要。那么如何挑选奶瓶呢?有哪些注意事项?

挑选奶瓶的方法

1、安全

安全方面,主要在于材料是不是有毒,会不会危害小宝宝健康。具体一点说就是使用何种材质,是否含有双酚A等等。

2、方便

这个方面要考虑的事情就比较多了,形状要选适合小盆友年龄的,是不是有提手,瓶口是不是足够宽方便冲调奶粉等等。

3、确定材质:塑料 or 玻璃

市面上的奶瓶材质,大体上可以分为玻璃类和塑料类。其中,塑料类又包括PC(聚碳酯,也称聚碳纤维)、PES(聚醚砜树脂)、PP(聚丙烯)。面对一堆化学名词,是不是有点晕头转向了?看看下面吧,你就能迅速了解各种奶瓶材质的特点,做出比较和选择。

4、奶嘴奶孔的大小

奶孔孔型有“SS、S、M、F、L、Y、十”七种,各个品牌之间还存在一些差异,但根据流量一般分为慢(SS、S,)、中(M)、快(F、L、Y、十)三个,妈妈们要根据宝宝年龄段和需要选择适合的孔型,流速过慢不能满足宝宝果腹的需求;流速过快可能造成宝宝误吸或呛到气管,增加腹胀、耳炎或者反流发生的几率。

5、确定购买的数量

这主要是喂养方式与使用奶瓶的方法决定,而奶瓶要根据小朋友的喂养方式去选择数量。喂养方式有三种包括母乳喂养、混合喂养、人工喂养,这三种喂养方式需要的奶瓶的数量并不一样。

6、容量

市面上的奶瓶容量主要有四种,主要分为120ml、160ml、200ml、240ml四种。对于新生儿的宝宝来说,120ml的容量的奶瓶比较合适,不过一般到了5个月左右就需要更换,所以120~200ml容量的奶瓶妈妈们都可以考虑购买。新生宝宝比较敏感,妈妈们在喂水时要注意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此时60ml的奶瓶最适合给小朋友喂水,因为这种奶瓶体积小而且方便清洗。

挑选奶瓶的注意事项

1、奶瓶的透明度:无论是玻璃还是塑料材质的奶瓶(不含双酚A),优质奶瓶的透明度都很好,可以看清瓶内的奶或水。瓶上的刻度也要十分清晰、标准。

2、奶瓶的硬度:优质的奶瓶硬度高,手捏也不容易变形。质地过软的奶瓶,在高温消毒或加入开水时会发生变形,还可能会将有毒物质渗出。

3、奶瓶的气味:劣质的奶瓶打开后闻起来会有一股难闻的异味,而合格的优质所以奶瓶是没有任何异味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奶瓶注意事项 挑选奶瓶方法 挑选奶瓶

奶瓶塑料还是玻璃好?挑选奶瓶的小技巧

很多待产妈妈都在问,应该怎么为孩子挑选奶瓶呢?玻璃的还是塑料的更合适?塑料奶瓶应该选择PES还是PC呢?奶瓶应该怎么正确消毒?就这些问题……详细>>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如何挑选孩子玩的玩具

市场上小孩子的玩具品种非常多,家长们不太会帮小孩子选择玩具,因为小孩子的心思是大人捉摸不定的,那么,家长们怎样选择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呢?详细>>

如何挑选宝宝洗发水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小朋友的肌肤很娇弱,而头皮更是又薄又嫩,还非常容易吸收其它物质,所以家长在为宝宝挑选洗发水时要多上心。那么,宝宝用什么洗发水好呢?如何挑……详细>>

支招: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在新妈妈奶水不足、长期外出或产假结束时,新生宝宝就要开始人工喂养了。但是,有些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分享小妙招。详细>>

支招:让宝宝喜欢奶瓶喂养的方法

母乳喂奶的时候,你和宝宝的身体亲密接触,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情感联系。现在改用奶瓶喂奶,你和宝宝都找不到感觉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