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治疗婴儿湿疹注意什么?

2017-08-07 09:28:16      

一般说来,先要观察有没有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白等动物蛋白的过敏。

其次,母亲吃鱼、虾 、蟹、鸡等,也可通过母乳传给婴儿,在吃这些动物性食品后,应观察婴儿的皮肤病是否加重,如果与上述情况有关,婴儿应改变喂养方法。

如母乳过敏,改用牛奶,牛奶过敏则改用母乳,或在喂奶期间母亲不吃鱼、虾、蟹等食物。

与此同时要及时治疗婴儿的消化不良,大便秘结和腹泻等。

外用药要视皮肤病变状态而定,出水糜烂或红肿时,用2%硼酸水液夜或0.1雷佛奴水溶液湿敷。

渗液与糜烂消失后,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但是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

常用的内用药有苯海拉明糖浆、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等,有继发感染时还要加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中医称为“奶癣”,多发生在乳儿期,通……详细>>

婴儿湿疹表现症状有啥 夏枯草可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多发生于2岁之内婴幼儿的湿疹,是婴儿常见、多发病,皮疹特点主要可分两型, 渗出型及干燥型。那么,婴儿湿疹的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食物过敏或致婴儿湿疹 治疗婴儿湿疹的六步骤

湿疹属于全身性、慢性疾病。尽可能排除引起湿疹的原因,合理使用抗感染和抗炎药物,全力以赴止痒和保湿。只有采取综合预防和治疗相结合的方案,才……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俗称奶癣,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是发生在婴儿面颊、额、颈、胸等部位急性或亚急性湿疹。详细>>

婴儿湿疹有多种原因 9个妙招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现代很多婴儿都会出现的一种病,通常见于1-3个月大的婴儿。我们都知道婴儿是抵抗力比较弱的群体,所以对于病毒的免疫力不是那么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