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的五大危害

2017-08-07 09:31:14      

1、皮肤黏膜

贫血的人皮肤都是苍白的,黏膜也是没有血色的。如果是溶血性贫血,特别是血管外溶血性贫血,可引起皮肤、黏膜黄染。

2、损害神经系统

贫血会出现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如果是小儿贫血时可哭闹不安、躁动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3、泌尿生殖内分泌系统。贫血可导致过早的断经和闭经,也会影响生育。

那既然贫血给身体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害,一定要想办法纠正,最好的药物就是食物,一般的缺铁性的贫血是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调理的。

4、消化系统

贫血时导致消化功能减低、消化不良,出现腹部胀满、食欲减低、大便规律和性状的改变等。贫血可有吞咽异物感或异嗜症。

5、呼吸循环系统

贫血时会导致细胞的携氧量下降,但是轻度贫血无明显表现,会在活动后引起呼吸加快加深并有心悸、心率加快。贫血愈重,活动量愈大,症状愈明显。如果是重度贫血时,会出现呼吸急促、喘,长期严重贫血还会导致心力衰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的五大危害

轻度贫血对妊娠无多大影响,但是通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有些还可能出现头疼、头晕、耳鸣、目眩、疲倦、心悸、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详细>>

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详细>>

贫血的危害是

贫血,会由两方面影响到人体循环的机能,一种是使血液载送氧气的能力减少,以致体内组织充氧的作用不良,就会损害到身体健康。详细>>

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详细>>

婴儿贫血的危害

婴儿贫血的危害:影响宝宝智力。宝宝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大脑耗氧量占全身耗氧量的一半,而成人大脑的耗氧量只占全身耗氧量的五分之一。宝宝贫血使摄……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