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食疗首当先

2017-08-07 11:26:50      

1、黄芪、山药、红枣粥。补气健脾,可作为秋冬提高抵抗力。

2、白萝卜、梨、冰糖水。润肺清热,适合燥咳、积食咳嗽。

3、陈皮、甘草、杏仁露(大些孩子可以用现成的杏仁露)。消积化痰止咳消肿,风热咳加金银花,风寒咳加姜丝,积食加山楂。

4、百合、莲子、银耳、冰糖粥。健肺生津,可作为日常养肺食疗。

5、陈皮、甘草、菊花、山楂泡水,放蜂蜜,消食利咽止咳,可治疗各种咳嗽后期,喉咙肿胀,痰在喉咙,食欲不振。

6、大蒜煮熟,根据寒热情况加白糖或红糖,每天适量吃,可以防止咳嗽炎症,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7、乌梅汤。生津杀虫,可治虫咳、阴虚咳嗽。

8、陈皮、山楂、甘草、蜂蜜水,消食润喉,化痰升气,性平和,可作为咳嗽基础水。每种3-5片煮水300-500ml 即可,1岁以内宝宝加白糖,不要蜂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治小儿咳嗽

秋冬季节是小儿咳嗽高发的季节,怎么给生病的孩子做食疗是家长很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详细>>

小儿咳嗽的食疗

小儿咳嗽除了要遵医嘱服药外,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腥荤辛辣之品。此外,可用下述药膳辅助治疗。详细>>

小儿咳嗽的食疗

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杯。补……详细>>

冬季小儿咳嗽食疗

冬季天气转冷,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使宝宝咳嗽明显增多,其中80%是由病毒或气候变化引发的,显然,如果盲目给宝宝用抗菌素有害无益。用止咳化……详细>>

小儿咳嗽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四种食疗可缓解小儿咳嗽

宝宝咳嗽了,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有些家长就会认为去看医生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试试食疗了。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有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