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有哪些疾病种类?

2017-08-07 11:26:50      

干咳

干咳通常是由于气管上部的发炎或肿胀而造成的,而这种炎症一般是由义膜性喉炎引起的。义膜性喉炎可能会由过敏、气温变化或者呼吸道感染细菌造成。宝宝的气管发炎的时候,气管附近会出现肿胀,声带更会引起呼吸的困难。小于3岁的孩子特别容易出现干咳,因为他们的气管还比较狭窄。通常这种咳嗽会伴随沙哑的呼吸声。

百日咳

百日咳是由百日咳博德特氏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造成的。临床上以阵发性痉挛性咳嗽、鸡鸣样吸气吼声为特征,同时还可能伴有低烧、打喷嚏和流鼻水等症状,病程可长达2~3月,所以称百日咳。

喘咳

当孩子咳嗽在吸气的时候伴随喘息声音时,就表明他的下呼吸道出现炎症,可能是由于外物或呼吸道粘液的堵塞造成的。

夜间呛咳

许多的咳嗽在夜间都可能会加重,这是因为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鼻子充血从而引起阻碍。如果宝宝夜里睡不着的话也会出现这个问题,另外哮喘也是引起夜间呛咳的重要原因。

咳嗽伴随发烧

如果宝宝出现咳嗽、轻微发烧并且流鼻涕的话,他很可能患上感冒。但如果咳嗽伴随高烧的话,孩子就很可能出现肺炎,特别如果宝宝的呼吸很急促的话,就要立刻找医生进行就诊了。

咳嗽伴随呕吐

宝宝如果咳嗽过多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呕吐,通常宝宝呕吐不一定就是严重病症的症状,除非宝宝呕吐的现象持续出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小儿咳嗽 小儿咳嗽有哪些症状?

感冒咳嗽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因为婴幼儿的呼吸道没有发育完全,小儿咳嗽就更加普遍。详细>>

小儿咳嗽有哪些常见症状? 小儿咳嗽会传染吗?

小儿咳嗽往往不单单表现为咳嗽症状,还容易伴随其他上呼吸道症状,有时咳嗽会先于上呼吸道症状出现,有时咳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另外,由……详细>>

注意疾病引起的小儿咳嗽

哮喘:持续咳嗽并常常伴有喘鸣或气喘,咳嗽时间长达10天以上,晚上或是在运动后病情会加重,而且当孩子接触到花粉、冷空气、动物皮屑、粉尘或是……详细>>

三种疾病引起小儿咳嗽 宝宝咳嗽时家长巧处理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的突发性症状,咳嗽由气管、支气管粘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具体去了解下引起小儿咳嗽的常见疾病有什……详细>>

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咳嗽四类食物别碰

小儿咳嗽是一件让家长很头疼的事情,那么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又什么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儿咳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