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记忆的内容

2017-08-07 11:38:22      

1、运动记忆

是指宝宝记住自己的运动或动作,宝宝最早出现的是运动记忆。例如我们依靠最基本的运动技能来翻身、使用勺子、骑车。又或者彤彤把瓶子扔进浴盆,瓶子落入水的时候,发出的溅泼声让她觉得很有趣,于是记住了这件有趣的事情,当同样的场景出现时,原有的记忆就提醒她重复这个动作。

2、情绪记忆

是对体验过的情绪或情感的回忆,情绪出现的也比较早。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已经出现了惧怕情绪的记忆,因为婴幼儿对带有感情色彩的东西,容易记忆。

3、形象记忆

2个月的齐齐已经能够认识奶瓶了,妈妈一把奶瓶放在她的嘴边,她就笑着张开嘴巴,有时候还轻轻地咋巴着。这就是婴儿的形象记忆,是指根据具体形象来记住各种材料。例如宝宝认识妈妈,知道谁是自己熟悉的人,谁是陌生人,这都是形象记忆的表现。在幼儿的记忆中,形象记忆占主要地位,起了很大的作用,主要依靠表象进行,尤其是视觉表象。

4、语词记忆

顾名思义,语词记忆是以语言材料作为记忆的内容,这种记忆在宝宝掌握语言的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因为语言比较抽象,所以宝宝的语词记忆发展也最晚,并且要求宝宝的语言能力发展到一定阶段才能够出现语词记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岁宝宝早教内容

2岁宝宝早教内容——亲子游戏: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的早教内容有哪些?

六个月的宝宝的早教内容有哪些?宝宝六个月了,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体格进一步发育,神经系统也日趋成熟。爸爸妈妈们除了在饮食方……详细>>

9个月宝宝早期教育有什么内容

9个月宝宝早期教育有什么内容?九个月的宝宝已经是一个圆脸的胖娃娃了,这时候需要给宝宝进行一定的早教,那么9个月宝宝早期教育该教些什么?现……详细>>

六个月宝宝早教内容

婴儿在能够准确抓握,能模仿敲、摇玩具的基础上,开始发展双手共同的活动。首先是倒手,在和婴儿玩的时候,有意识地连续向一只手递玩具或食物,训……详细>>

宝宝记忆力差怎么办 几种食物提升宝宝记忆力

孩子记忆力差不但学习吃力,而且成绩总是不怎么理想,这是一个令家长极为头痛的问题。那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