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多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并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六个月宝宝早教内容

2017-08-07 11:40:43      

1、运动

独坐

独自坐是婴儿运动发育的一个转折,它表明婴儿的运动发育有了一定的成熟性,婴儿的活动范围及自主性都有了一定的提高,这有助于他(她)接触和学会更多的东西。在婴儿靠坐较稳,或仅有一点支撑就可坐稳的基础上,可逐渐地撤去外力的支撑让婴儿练习独坐。开始可能只是独坐片刻,或独坐时身体前后倾。此时可让婴儿短暂地坐着玩,以后逐渐延长他(她)坐着玩的时间,直到可稳定地独立坐着玩儿。

学爬

自婴儿能够自如地翻身开始就有了学爬的机会,开始他(她)有时可能会趴着玩儿,但不能向前爬行,或者最初学爬时只是原地打转及后退,此时父母可有意识地教婴儿练习爬。用一只手拿一些玩具逗引婴儿去抓,另一只手放在婴儿的脚底,给他(她)一定的力,帮助他(她)学会向前爬行。

2、认知

玩具倒手

婴儿在能够准确抓握,能模仿敲、摇玩具的基础上,开始发展双手共同的活动。首先是倒手,在和婴儿玩的时候,有意识地连续向一只手递玩具或食物,训练婴儿将手中的东西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这种最初的双手配合活动是很重要的,它可早期观察出婴儿双手的活动是否正常、一致,两只手是否有对在一起的趋势。

抓取小物体

婴儿在练习抓握时,一般接触的都是比较大的物体,他(她)可一下子就注视到,并能准确地抓取到。在这个基础上要给婴儿一些小的物品,如小糖豆、小米花等。首先训练婴儿的注意力,看他(她)是否一下就看到,然后训练婴儿练习抓取。此时婴儿手指的运动尚未分化好,还不能精确地捏取,但仍要给婴儿这些小物品玩,让他(她)练习抓取。这个年龄段的婴儿对小物品只能耙取,即大把大把地抓进手心,或用多指一起将它夹起,经过多次锻炼,婴儿会逐渐地学会将小物品捏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宝宝早教内容

婴儿在能够准确抓握,能模仿敲、摇玩具的基础上,开始发展双手共同的活动。首先是倒手,在和婴儿玩的时候,有意识地连续向一只手递玩具或食物,训……详细>>

六个月宝宝早教课程

六个月宝宝早教课程需要注重提高宝宝的精细动作和语言理解能力。六个月孩子早教课程可以从运动、独坐、语言、生活与交往等方面来进行。下面,小编……详细>>

宝宝六个月怎么早教

宝宝六个月怎么早教?这个阶段要多给孩子进行一些感官训练,可以很好地促进他的智力发展。在与宝宝进行交流时,要对他咿咿呀呀发出的声音作出积极……详细>>

六个月宝宝早教视频

六个月宝宝早教视频!六个月的宝宝喜欢摇晃、注视自己的手;喜欢用手触摸拍打玩具;喜欢用嘴探索物体;喜欢听自己的声音;喜欢与父母“谈话”;显……详细>>

宝宝六个月早教 可让宝宝多接触不同的人

很多家长都对宝宝早教问题很重视,那宝宝六个月早教该怎么进行呢?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