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成长标准 3-6岁的孩子要会这些

2017-08-07 11:40:43      

3岁学会不跟陌生人走

在拐带等公共事件广为关注的背景下,幼儿安全问题仍是关注重点,希望他们能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比如3-4岁的孩子要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

4岁学会体谅父母辛劳

在关心尊重他人章节,要求4-5岁知道父母的职业,能体会到父母为养育自己所付出的辛劳。

5岁学会说出家庭住址

《指南》认为孩子需要有初步的归属感。5岁要能说出自己家所在地的省、市、县(区)名称,知道当地有代表性的物产或景观。

6岁学会接受不同意见

在社会篇的章节中,对孩子与社会交流的能力提出要求。6岁要学会倾听和接受别人不同的意见;不欺负别人,也不允许别人欺负自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引导3-6岁孩子识字呢

顺口溜的特点是语言简短明朗,语句押韵,读起来朗朗上口,易读易记,适合幼儿的语言表达特点。利用这种方法可以使孩子轻松快乐地记住那些笔画繁多……详细>>

小提示:关于3-6岁宝宝的骨骼发育

3-6岁的宝宝身体发育开始变得缓慢起来,体重平均每年增加2000克,身高平均每年增加5~8厘米。身体各部位比例也发生明显变化,比如头、躯……详细>>

3-6岁宝宝的智力来说,父母们该如何开发呢?

感知觉的培养:感知觉是认识的门户和基础,儿童感知觉能力的发展,对于他们以后认识世界,掌握知识,以及从事各种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终生的实践……详细>>

3-6岁宝宝智力开发最全攻略

宝宝智力开发是每位家长都关心的事情,毕竟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但是也没必要把智力开发看作是多么高深和困难的事情,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1岁前宝宝6个成长把关

宝宝不断学会新的本领,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向更高的阶段发展,其间的经历必定迂回曲折,这是正常的成长之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