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教三岁宝宝学习游泳

2017-08-07 11:40:43      

第一是学习适应水性。

先浸湿头部和胸部,在把全身慢慢浸湿,进入水中。大人托住宝宝的肩部,仰卧在水中,头部须露出水面。再托住宝宝的胸部,仰卧在水中,让头部和鼻子露出水面。再将宝宝直立在水中,头在水面上,连续交替运动。

第二是学习自由呼吸。

让宝宝的头垂直于水中,大人可双手捧水进行淋浴。宝宝用嘴巴呼吸的时候,大人手捧着水要举过头顶的位置,让水淋头。

第三是学习闭气。

宝宝把头浸在水中,深吸一口气后闭上眼睛,两脚的膝盖弯曲,把脸放入水中闭气5-10秒,慢慢加时。

第四是学习在水下睁眼睛。

宝宝在吸气后把头放入水中,然后睁开眼睛,学习在水中看东西,辨别方向,可以避免危险的发生。

第五是学习在水下呼气。

宝宝下巴浸入水中,在水面上吹起然后在深深的吸一口气,再把脸放入水中,长时间用力的把气呼出,直到把气全部都呼出来,宝宝的头才可以出水面。

第六是学习身体平衡。

让宝宝多在水里走动,再由大人托住颈后部,让宝宝仰卧在水中滑行。仰卧在水中时,可把头尝试没入水中,两腿或者两臂让宝宝合并伸直,大人一手托住宝宝脚后跟,一手托住背部。让宝宝深吸一口气后再憋气,然后大人握住脚后跟向前推,另一只手放开,反复练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三岁宝宝适合学英语吗?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识字多学习,而家长们对于重视英语的态度也决定着宝宝从小就要有所接触……详细>>

三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给3岁大的宝宝准备食物时应注意粗细搭配、荤素结合,让宝宝培养良好饮食习惯。那么3岁的宝宝吃什么好呢?详细>>

学习游泳须注意

适应水性,不能一下子就把宝宝的身体全部浸泡在水里。初次下水,时间应该控制在2-5分钟左右,以后可以逐渐加时。详细>>

三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三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孩子3岁了,开始进入成长的关键期。此阶段是孩子大脑与智力成长的关键期,也是培养记忆力与观察力的重要时期。此时充分启发……详细>>

三岁幼儿怎么样学习数学呢?

孩子在幼儿时期的印刻非常重要,印刻得越多,吸收得越多,以后就会厚积而薄发,这是做父母必须要注意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家长可以寓教于乐地让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