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早期教育包含哪些方面呢?

2017-08-07 11:44:26      

感知能力

感知能力是孩子对世界进行认识的基础,感知能力能够让孩子更好地对周围的世界认识,能够帮助他们掌握知识,所以,要给孩子一些比较切合现实的生活体验,多多接触大自然,周围的事物要多用色彩系列的。

动手操作能力

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非常重要,在平时,可以多让孩子玩一些益智玩具,跟孩子一起学习折纸或者是兼职的手艺,培养孩子喜欢劳动的好习惯。

语言培养

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进行对话胎教,抓住孩子语言能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让孩子多学习一些语言文字,这也有利于强化孩子的记忆能力。

想象力

家长朋友要鼓励孩子大胆地进行思考和想象,要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活动和行为来对孩子这一方面进行训练和培养。

绘画能力

孩子画画可以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和记忆能力,也有利于思维能力的提升。另外,绘画还能够提升孩子的审美,有利于他们艺术气质的培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婴儿化

随着“早期教育婴儿化”的蔓延,家长把几个月大的孩子送到早教班学习并不鲜见。详细>>

早期教育要适度

心理学家认为,应该从婴幼儿的心理发展的年龄规律出发,进行教育。采用的内容和手段"略为提前"一点,譬如,当我们知道了小儿动作,言语、视觉……详细>>

6个月宝宝的早期教育

6个月宝宝早期教育 5-6个月宝宝该如何早教呢?5-6个月宝宝早教重点有哪些?这个阶段的宝宝会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早期教育从感官训练开始

越来越多家长意识到早期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但早期教育到底是怎样做呢?早期教育不等于早读书、早识字和写字、早做算术。如果违背了儿童的心理特……详细>>

婴儿早期教育不容忽视的关键期

你想在贝贝长大以后少操点心吗?那就该在贝贝一出生时就多花点心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